贞子酱半退坑,随缘更新

当代妖精生活实录


  

第拾章、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中原史家,青丘狐遗脉,九界精怪中极为有名的一支。天界初崩时,大多数精怪都仇视人类,认为人类抢夺了属于精怪的天运。史家是最先与人类建立起联系的精怪家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史家都明里暗里守护着这个国家的政权。天道或许是对史家爱屋及乌,千年以来,无数遗脉消失在天道磋磨下,唯有史家繁衍生息未有断绝。这也使精怪寻找到了生存的正确道路,和人族共存的精怪体系渐渐形成。因此,史家在人族和精怪两边均是地位卓然。 
   史家现居的正气山庄,是前朝人族帝王赐下,正门匾牌上龙飞凤舞的四个大字也是帝王墨宝。这座古色古香的庄园位于寸土寸金的首都市政府周边,在周围其他现代风格建筑中独树一帜,十分惹眼。 
   如今正是冬天,鹅毛大雪纷纷扬扬,正气山庄青瓦堆雪,红墙静默,叫人有种时空倒流的感觉。 
   正气山庄内部却是早就翻新成中式现代风,此刻也是热闹非凡。 
   今日是现任当家史艳文的妻子刘萱姑的生辰。尽管大雪封城,但精怪们只需要一个小小的瞬移术法就能赶来,前来庆贺的精怪比预想中多得多,史家人有些忙不过来。 
   上官鸿信都被黑着脸的天地不容客喊去帮忙,欲星移跟着去看了一眼,他平时拽到恨不得用鼻孔看人的师侄站在史艳文旁边,整只鸟都笑成了朵太阳花。 
    
 
   爱情使鸟变傻。 
   欲星移感慨了一会儿,就回到了俏如来在二楼给他们准备的小房间,暖和,而且清静。 
    
 
 
   “欲师叔,麻烦你了。” 
   半个小时后,正和师兄谈笑风生(?)的欲星移被他乖巧的俏如来师侄倒了一筐狐狸。 
   没错,一筐狐狸。筐是从前放在厨房里用来装土豆白菜的大竹筐,狐狸是白的红的灰的花的一只只小崽子。 
   俏如来抓着竹筐两边把手一翻,狐狸崽子们就落到欲星移身上,一团团毛球几乎把欲星移埋了。小狐狸们原本是打算跑开,但感受到鲛人身上散发出的清新舒服的灵力,就挨着鲛人玩起来。 
   “这到底是?”欲星移茫然,默苍离也向俏如来投去询问的目光。 
   “今年文家的姑姨那边添了不少孩子,都在这里了。年龄都还太小不能化形,母亲说放他们在一楼乱跑影响客人,但家里现在没有人力来照顾他们,所以……” 
   “这样啊,我知道了。”一眼看出俏如来的为难,欲星移将带孩子的任务揽下。小狐狸们听话可爱,一筐大概也不会比一只小鲲帝难带。都说文史不分家,文家也是青丘狐,和史家是世交。帮忙带文家的孩子,算史家欠他人情,划算。“你去忙吧。” 
    
   “老三真的是,”凰后和铁骕求衣挤在小阳台抽烟。默苍离不爱闻烟味,欲星移吹不得冷风,他们两个不怕冷的老烟鬼就只能关在阳台外面抽一根过过瘾。“如果我是凤,一定会娶他。太宜室宜家了。” 
   “你这几十年性格变很多。”铁骕求衣对她的发言颇感意外,“你以前和老三关系是不错,却不会像现在这样考虑他的心情处处维护他。我听风逍遥讲,你叫飞渊管住北冥觞他们,不让他们见老三。” 
   “我是想通了,老三是真的傻。”凰后吃吃笑起来,“墨家十杰,老三从一开始就格格不入。我们加入墨家,多少是为了改变自己的地位,只有老三是真的来读书。他是鲛人一脉中最显赫的家族的嫡长子,含着金汤匙长大后,因聪颖受帝王赏识做了皇子的陪读,这皇子还是最有可能成为太子的一位。你说,老三当初跟着老钜子走,是不是傻?后来他做九算,在海境和尚贤宫来回奔波,因为接受墨家理念,用墨家的风格做事,还被堂弟和鳞王儿子讨厌。九算老三和海境师相,他想要兼顾,想两样都做好,就落到爱不敢爱,恨不能恨的地步。不让他见北冥家的崽子,也是不想他心软,轻易就又回去海境。” 
   “你还是打算给鳞王机会?”凰后一番话,也叫铁骕求衣感慨:当年十杰初会尚贤宫,算上其他不在十杰名列的,也是老三最为特别。简单说,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是在爱里长大的,自信又快乐。可谁又能想到,当初最娇气的鲛人少爷,会在今后千年岁月里受那么多磋磨?“我以为你恨不得让老三永远不要再见鳞王。” 
   “感情这种事情,就算是钜子也不能全盘掌控。”凰后转身看着室内,欲星移不知道从哪里翻到了梳毛工具,正挨个给狐狸崽子整理毛发。缺舟也来了,就坐在欲星移身边打下手。原本在那个位置的默苍离和刚到的竞日孤鸣摆好了棋盘。“老三一看就还是喜欢北冥封宇,几百年了,哪有那么容易放下。只是,这一次老三在尚贤宫,要接他走,北冥封宇得拿出足够的诚意。” 
   “老三一遇上鳞王的事就容易掉链子,我们多注意一些吧。” 
   “哈,老三现在被调去负责道域事务,海境那边被钜子交给砚寒清。我说,我们真的是钜子的师弟师妹吗?我看钜子那里只认老三一个师弟。” 
   “我可以理解。毕竟一直也只有老三喊他师兄。” 
   “……” 
 
 
   “嗯?”欲星移从凑堆咬尾巴的狐狸团子里扒拉出一只特别小的白狐狸,“这气味,是史家的崽?” 
   “呜?”耳朵尖尖长着绿色毛毛的小狐狸看着拎着他后颈的鲛人叔叔,大大的眼睛里是满满的疑惑。 
    
    
 
 
   “你在和谁发消息?” 
   “哎~赤羽大人终于要查温皇的手机了吗?” 
   “你正经一点。” 
    
   一楼大厅,觥筹交错。 
   西剑流和还珠楼的贺礼提前几天就送到,今日和史艳文夫妇寒暄再祝贺几句,温皇就从西剑流那边把赤羽拉了出来。宫本总司要陪着他身为西剑流准流主的女朋友天宫伊织,也无暇分神来阻止温皇。 
   “去露台吧。”收起手机,温皇注意到,他和赤羽在酒水桌边停留了太久,已经有不少精怪注意到他们。史家的宴会,也是非同一般的社交场合。还珠楼楼主,西剑流军师,单独一位就足够引起有心人的注意,更何况他们是一起出现。最近还珠楼和西剑流联姻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关注他们的目光又更多了些。 
   “嗯。”赤羽饮尽杯中的梅子酒,被温皇拉着往露台方向走。得益于温皇挂在脸上叫人如沐阴风的笑容,那些想要来打招呼的精怪保持住了距离。“没看见默苍离,俏如来应该是在二楼留房间了。除了默苍离,墨家人应该也在,我方才是和鳞王聊天,也是要照顾一下欲星移的心情。” 
   “鳞王?”赤羽惊讶之余还有些不满,“你和他能有什么好说的?” 
   “赤羽大人这是替欲星移不满?毕竟连羽毛都送出去,感情真是好啊~”温皇丝毫不掩他的醋意,“当初是温皇把旧事向鳞王挑明,现在鳞王找上温皇,我也是十分困扰啊。” 
   “你这是吃的哪门子醋?”明明把最好看的那一支都送你了。赤羽被温皇揽着,温皇说话时故意贴着他的耳朵,叫赤羽耳根发烫,“所以这两天你是在和鳞王密谋?”话毕,在那搭在他腰间的手上掐了一把。 
   “哎呀,赤羽大人不要讲得这样难听。”温皇全然不介意这样的小打小闹,反而变本加厉在赤羽耳畔吻了吻,引来暗中注视者的小声惊呼。“鳞王身为一界之主,如今为情所困,竟向温皇一介草民求援,实在叫人不忍。据我所知,鳞王他近日在中原购置了房产,大有要久住的架势。” 
   “房产?难道是市中心那个四亿公寓?”赤羽想起西剑流员工们在茶水间聊的八卦,三天前,锻家承建的要价四个亿的顶级豪华公寓售出了。 
   “是啊。”温皇点点头,“鳞族聚集之地会产稀有的矿石,本就富庶。北冥家在三百年前就在人类世界做海贸生意,现在更是在服装,制药,旅游,跨国运输等方面不断发展,富可敌国。鳞王一口气花四个亿连眼都不眨。温皇之前自认还珠楼的经营状况不错,现在看来……哎,委屈赤羽大人了。” 
   “……我很喜欢闲云斋,住宅舒适便可。鳞王此举,过于铺张浪费。” 
   “赤羽大人喜欢就好。”听出赤羽话中维护之意,温皇心情大好,“北冥家人可不少,鳞王有七个儿子,加上侍从和佣人,购置这样一套房产,并不算浪费。” 
   “北冥家其他人也来了?” 
   “好像是。如今九界和平,海境也不需要时时盯着,再过一个多月就是新年,北冥家大概是打算在中原过新年。年后再有几位回去海境,便足够了。” 
   “哈。” 
   “赤羽大人有所不知,鳞王虽有鳞后宫妃,但鳞后早逝,宫妃不得亲养皇子。北冥家七个孩子,除了在欲星移昏迷时出生的老七北冥乐,其余都是由欲星移启蒙教育。别看北冥觞从前对欲星移处处针对,这几个孩子其实对欲星移都有不同程度的依赖,毕竟除了鳞王和宫侍,他们在皇宫里相处得最久的就是欲星移。那只鲛人虽然把做人失败挂在嘴边,但他做鱼还是很成功。” 
   “鳞王是想打亲情牌?”赤羽和温皇已经到了露台,温皇还特意加上了屏障术法避免被打扰。“是你出的主意?” 
   “冤枉啊大人。”温皇彻底放弃了还珠楼楼主的形象,整只都挂在赤羽身上,语气也变得懒散,“鳞王不过是向我打听一些消息。是还珠楼再正常不过的情报买卖。我与欲星移也是有交情在,自然是站在他那边。如今他更是我还珠楼楼主夫人的好友,温皇又怎会和我的夫人唱反调呢?” 
   “……油嘴滑舌。” 
   温皇过了义父那关后就愈发厚脸皮,婚期未定,就先改了口。在西剑流那边一口一个父亲母亲哥哥姐姐喊得亲热,总司最近脾气都被叫得暴躁了。赤羽被喊了几天夫人也就习惯。他转过身过,温皇从挂在他身上变成把他抱在怀里。四目相对,外边雪落风响,两只贴在一起交换了个有着甜梅子酒气味的吻。 
   温皇看着赤羽颤动的睫毛,心里松一口气。 
   之前鳞王向他询求帮助,他回了一句[成事与否还看诚意],到底算不算给鳞王支招? 
    
   “你在走神吗?”一吻结束,赤羽察觉到后半段温皇的心不在焉,有些不满。 
   “唔,赤羽大人,说曹操曹操到啊。”温皇捏着赤羽的下巴让他扭头去看庭院踏雪而来的一行人,“打头的那位,就是鳞王了。” 
    
 
 
 
    
   “说吧。” 
   锦烟霞本来只是在花园里透气,没想到刚好撞见海境来人。她本是想追上去揍鳞王一顿给曾侄孙出气,却被玲姬拦住。长姐如母,玲姬既然想和她谈一谈,锦烟霞便也给了这个面子。 
   “接下来我要说的话,皆是事实。”玲姬刚才硬接了锦烟霞一招,现在正调整着体内的灵力流动。“封宇之前,是没能明白他对星移的感情,绝非故意伤害星移。他和星移是青梅竹马,从还不会化形时就常在一处,星移做了封宇的伴读后,两人更是形影不离。但那个时候他们都还太小,并不懂爱情。星移百多岁时去了墨家读书,常住尚贤宫,直到天界崩毁,鳞族伤亡惨重迁往人间,星移才又回海境常住。那时候父王为了培养太子,任命星移做了封宇的老师,教他处理政务。后来父王又发觉星移才干出众,让他入朝为相。父王旧疾复发后,退位给封宇。封宇为了稳固皇位,需要更强有力助手,便恢复旧制封星移为师相,在朝中压了雨相一头。这一系列的事情,让他们的情谊远比一般感情坚固,也远比一般感情复杂。” 
   “接着说。”锦烟霞抬手拍在玲姬后心,将打入她体力的冰属灵力逼出。 
   “多谢。”玲姬顺势调息,“作为封宇的姐姐,我是看着他们长大的,也总关心着他们。我发觉星移喜欢封宇大概是他成为师相的那一年,但封宇……我想他是陷入了思维的误区。星移的才能,海境的大家都看在眼中。当星移身为鲛人一脉的第一美人被选为伴读,而不是名列皇子妃候选名单上时,他和封宇之间就注定不会顺利。鲛人可以改变一次性别,从前追求星移的人也是阴属居多,大家都觉得他会是将来海境一人之下的那一位,会娶一位地位相匹的千金。封宇自然也就将星移当做兄弟,当做老师,当做战友,当做臣属。后来星移在海境大显身手,朝大家预想的方向前进,封宇便更不会想到他可以和星移有另一种关系。但……封宇对星移,如果不是璇玑出现的时机太巧,再过十数年,他就会发现自己其实对星移抱有爱慕之情。” 
   “有几分道理,你判断的依据呢?” 
   “华儿可以化形的年纪,三脉纷纷要求封宇再立鳞后。屡次无果后,他们就把主意打到星移身上。他们本来就是和新帝攀亲才催立新后,如果封宇不肯立新后,和封宇最亲近的星移成为姻亲,也可以达到目的。这事甚至闹到父王那里,当时星移和雨相在朝中斗得厉害,父王本就不满,顺水推舟同意了三脉的请求。是封宇把事情压下,他去了父王的寝宫,带去三脉负责游说父王的官员的头颅。还说,如果父王颁旨,他就让父王选中的青年才俊也落得同样的下场。正是在问安的时间,我也在场。星移只知封宇帮他拒绝了父王的赐婚,却不知道封宇因此杀了朝中官员。后来父王驾崩,封宇让父王贴身的宫侍全部殉葬,知情人便只剩下我和三脉的一些老人。封宇他只反抗过两次父王,一次是为了娶璇玑,另一次,就是为了阻止父王插手星移的婚事。其实还有许多细节上的表现,他对星移的独占欲其实很重,远远超出挚友的范畴。璇玑还在的时候,封宇就曾因璇玑的父亲想将璇玑的兄长介绍给星移而把贝家贬官到地方。虽说璇玑和她父母兄长关系不好,但这行为,就足够说明问题。璇玑知道星移喜欢封宇,将觞儿华儿托付给星移,大概也是明白,封宇心中有星移,他们将来或许会走到一起。只可惜,封宇一直追着璇玑的转世,如果他在第一次不能和璇玑再续前缘时就放弃,说不定也不会到今天的地步……” 
   “虽说转世后仍是同一灵魂,但确实是不同的人。”锦烟霞表情柔和了些,“就像我和一步禅空,开始时,我把他看作另一个奚宣,后来才明白他与奚宣不同。当我不在一步禅空的身上去寻奚宣的影子,才慢慢发现一步禅空的好,我们才又在一起。要接起跨越轮回的爱,不能只看着过去。”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封宇对璇玑的感情有过分美化。”玲姬看着空中飘落的雪花,“他们是一见钟情,不顾众人反对结合,像是小说戏本里的故事那样轰轰烈烈。而到璇玑去世,他们两人在一起的时间也只有短短十几年,他们之间的感情没来及经历什么波折考验,停留在最美好的时候。他们约定的来生,也不是在生离死别之时,而是在热恋时分。从璇玑转世三次都没再爱上封宇来看,他们恐怕真没有爱到生生世世的地步。好在这一世的璇玑记得过去的事,封宇和她谈过后也放下了。我想封宇大概需要的就是有人点破这一事实,是我之前过于优柔寡断。” 
   “除了鳞后,北冥封宇也算得上广纳后宫了。” 
   “这其实是星移的提议。”玲姬说完这句,小心观察了一下锦烟霞的表情,发现她并没有太大情绪波动后才继续说,“当初封宇还是太子时,为了将来登基能获得足够的力量与父王抗衡。星移主持为封宇在三脉选妃,异儿,瑜儿的母妃,都是在这一时期入宫,后来因为生孕有功才列妃位。瑶妃是父王所赐雨相的族人。星移昏迷后,封宇就没踏入后宫一步……就算是之前,封宇也从未流连后宫,他对宫内女子向来是相敬如宾。几名皇子,都是初幸所得。除去处理政务的时间,闲暇时他更喜欢去浪辰台找星移。海境流传的王相风流韵事从来不是空穴来风,朝臣宫人都长了眼睛,封宇对星移的宠爱早就过了线,谁都看得出端倪。除了他两当局者迷,也就是和封宇一样傻的皇渊看不出来。” 
   “那鳞王的小儿子呢?他才不到半百岁。” 
   “这……”玲姬阖目沉思片刻,犹豫一番,压低声音说:“这是皇室丑闻,但您也是星移的长辈,我便告知您。乐儿的母妃是星移的侄女,在三王之乱后代替皎霖荷入宫。只是那时封宇已经几乎去后宫,也就一直未受宠。四十六年前,她受其他宫妃挑拨,买通侍卫跑去封宇寝宫邀宠。我的侍女截到消息,我便赶在代掌后印的瑶妃之前去了封宇寝宫。”说到这儿,她很是复杂地看了锦烟霞一眼。“她点了作用很强的迷情香,用幻身咒将自己变作星移的模样,和封宇……” 
   “……”锦烟霞说不出话来,冷静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缝。 
   “她用的香药效太强,封宇事后只记得宠幸了一名鲛人。因为是被设计,所以下旨将她逐出宫去。没想到几个月后就传来她怀孕的消息,封宇又将她接回来,但她实在太蠢,仗着身孕在后宫煽风点火,最后被其他宫妃设计早产,没挨过去。死后也只追了嫔位。封宇对她不喜,但对她的孩子,也就是乐儿十分喜爱。亲力亲为的照顾乐儿,还常带乐儿去看星移……您有见过乐儿吗?乐儿生得极像星移。”玲姬说完,又补充道:“因为封宇不准别人议论乐儿的母妃,海境甚至有传闻说乐儿是星移的孩子……我本打算星移醒来就和封宇谈一谈,找上璇玑一起帮他理清自己的感情。他们两个,不管是谁,只要踏出第一步,一切都会不同。没想到封宇和星移之间还有那样一桩事,孩子的事,我很可惜……” 
   “如果你说的都是事实,那星移也不是全无责任。”锦烟霞看着玲姬冻得发白的唇,“如果他大胆一些,由他去走那一步……但事情已经发生,星移受到的伤害确实存在,时光无法倒流,失去的也不会再回来。” 
   “他们走到这一步,除了他们自己,海境的许多人都有责任。小时候他们是皇子和伴读,后来是太子和帝师,后又是君臣,再后来是王相。这是海境给他们的身份,而这样的身份也带给他们相应的责任,他们在一起时更多只能谈国事,留给私人感情的空间很少。如今的海境已经改变,他们可以只做北冥封宇和欲星移,可以只谈风月。”玲姬的表情坚定,“只要他们还相爱,过去的伤痛就有机会痊愈,曾经的过错也有机会弥补。作为封宇的长姐,我恳请您再给封宇一次机会,让他努力,去给星移幸福吧。如果星移选择让和封宇的一切成为过去,我会做主,不让封宇去纠缠他。” 
   “……我会从旁监督。” 
   “多谢您。” 
   两位长辈就此达成共识,收拾一番一前一后进去屋子里。而在她们正上方,施了屏障的露台上的温皇赤羽,默默听完了全程。 
   虽然赤羽一开始就打算拉着温皇走人,但还是被温皇说动,让好奇心占了上风。 
   “五个,都是初幸……”温皇发自真心感叹,“以后说不定要给欲星移准备多少次满月的份子钱啊。” 
   “你联想太多。”赤羽对于温皇听完的感想很是无语,他摸摸温皇的手,果然已经是冰凉的。“差不多是时候去和总司他们会和了,凤蝶恐怕也在找你吧。” 
    
   鳞王,大概不是个瞎的。 
   赤羽心想, 
   而是个傻的。 
   好吧,英俊多金的傻子。欲星移的审美还是很不错的。 
    
 
 
    
   “你骗我。” 
   二楼,史家供智者用休息室。 
   一位身材魁梧,面容英挺,棕红色寸头的男子站在欲星移面前。语气沉痛。 
   欲星移正抱着只没断奶的绿耳朵小狐狸喂羊奶,旁边是给小狐狸擦嘴的缺舟一帆渡。三个人加一只崽,放一旁围观群众眼中,就是欲星移被抓奸的现场。 
   沉默的房间,满满的尴尬。 
   “虹蜺……”欲星移从看到他进门时就头皮发麻,差点把舀羊奶的勺怼小狐狸鼻子上,惹来脾气不小的狐狸崽子咬咬指尖。 
   “鳞后去世那年我问你是不是喜欢封宇,你说不是,我信了。”作为凰后的海境同人电影中没有姓名的第三人,蜃虹蜺死死的盯着欲星移,咬牙切齿道:“你从小就喜欢对我撒谎,我是白痴才信了你。早知道由我来捅破这件事,事情也不会比现在更糟糕。” 
   “……”欲星移抿紧嘴唇,一时间也无法反驳。蜃虹蜺也是和他跟封宇一起长大,是三人最年纪最大的哥哥,但也是心思最纯粹的一个,他是武将,心里只有保卫效忠的君王和领兵打仗两件事。欲星移曾为了获得一个绝对不会被拆穿的内应,在三王之乱后要北冥封宇改变兵权结构,将有大功的蜃虹蜺削权,这果然导致蜃虹蜺不满,认为他权欲熏心不顾多年情谊,从此离开王城去往边关。后来老大伏诛,老七也是强弩之末,他回海境准备开始改革,便去边关见了蜃虹蜺一次,请求他在必要时帮助封宇。那时候蜃虹蜺就发了好大脾气。他后来昏迷,蜃虹蜺遵守约定回到皇城,帮助封宇与波臣沟通,也瓦解了许多反对改革的力量。他醒来后,蜃虹蜺也没来看过。他本想找个机会带上礼物去看这位哥哥,再好好道歉,却没想会发生如此大的变故。他卸任师相,最生气的大概也是蜃虹蜺,毕竟师相的滔天权势,有一部分来自他被卸除的统领职位。 
   他对蜃虹蜺有愧。 
    
   “海境的人,都这样喜欢马后炮吗?”赶在凰后开口前,默苍离说话了,他语气清冷,将视线从棋盘上移开,望着蜃虹蜺,“还是说,离了欲星移,海境就不会转了?” 
   “你!” 
   “师兄。”欲星移朝默苍离摇摇头,又看着蜃虹蜺,说:“事已至此,一切是我咎由自……” 
   “星移。” 
   房门再次被推开,这次,是史艳文带着北冥封宇过来。上官鸿信和俏如来紧随其后,默苍离看过去,两个徒弟脸上都写着“抱歉,没拦住”。 
    
   欲星移此刻无暇顾及他人了,听到北冥封宇声音的第一时间,他就低下了头。他心跳很快,他听见脚步声,属于北冥封宇,他在向这边靠近。 
   我还爱他,我没救了。 
   感受着心底为这靠近而涌上的快乐,欲星移很快又有些沮丧。 
   封宇来做什么呢?也是为了劝他回海境吗?但海境现在已经不需要师相了。 
    
 
   北冥封宇其实很紧张。根据温皇的建议,他今天精心打理了自己的装扮,又做了好久心理建设。史君子推开房门时他心跳如雷,室内有许多熟面孔,墨家钜子,铁骕求衣,凰后,风逍遥,北竞王,以及缺舟。他们的眼神很复杂,墨家人的尤其不友好。可他第一眼就看见了星移,只一眼,他的心就平静下来,一如千年来的岁月。 
   他向欲星移靠近,每一步都很坚定。 
    
   “我来,是为了说一句话。” 
   “?” 
   欲星移把头埋得更深了些,为了获得安全感,绿耳朵小狐狸也被他抱得更紧。他脚边的狐狸崽大概是因为他身上的气息发生了变化,也焦躁起来。 
   “也是为了让在场的人都做一个见证。”蜃虹蜺已经让到一边,北冥封宇在欲星移面前单膝跪下。 
   “?!”欲星移震惊地看着北冥封宇的举动,一时疏忽,被北冥封宇握住了一只手。 
   “我,北冥封宇,愿意付出一切弥补过去的错失。将竭尽这条性命去爱欲星移,为他带去幸福。如有谎言违背,天道诛杀,形神俱灭!” 
  
 
   
   “封宇?!” 
   “王?!” 
   “鳞王?!” 
    
 
   一界之主以天道名义起誓,在场众人都觉心头一凛,顿时明白,誓言生效了。温皇和赤羽刚和偶遇的修罗帝国帝尊及妖神将一起上楼,就耳闻目睹此景,被骇到不知该做何感言。 
    
   “星移,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我……你!”欲星移这下是真傻了,只想让眼前的傻鲲把誓言收回。还没将话说完,就见一直沉默的缺舟伸手过来分开了欲星移和北冥封宇握着的手。 
   “鳞王,凡事都讲究先来后到。”缺舟将北冥封宇拉起,自己也从沙发上起身,“现在是我在追求星移。” 
   “啊?!”第一次听说这件事的欲星移差点揪掉了狐狸崽的绿毛。 
   “本王并不介意与先生公平竞争。”北冥封宇与缺舟对视,“但本王肯定,星移会选择我。” 
   “我……” 
   “鳞王可真自信,可惜是盲目的自信。” 
   “听闻先生从千年前就纠缠星移,还被拒绝过不止一次。我应该称赞先生毅力惊人,只可惜,落花有情流水无意。” 
   “这又是什么谣言?” 
   “哈,谁是落花谁是流水呢?若星移是流水,鳞王怎知如今的自己不是落花呢?” 
   “星移与我之间,从来不会是落花流水,先生不用挑拨。” 
   “星移和你之间现在还需要挑拨吗?鳞王该不会认为一句誓言就能把过去的事都抹消吧?” 
   “本王从未有这样的侥幸心理。只是该如何做,还轮不到先生指手画脚。” 
   “……” 
    
   发生的事情实在太过玄幻,欲星移直接晕过去。 
   场面顿时混乱,就在史艳文招呼俏如来去喊冥医过来时。一直看戏的戮世摩罗开口了,“喂,爱将~你看那个认鱼当爹的崽不是我两的儿子吗?” 
   他音量提高,吐字清晰。 
   “看什么?史艳文,那可是你孙子。我回来除了给娘庆生,就是为了给你说一声,我和爱将打算在沉沦海的沙滩办婚礼……” 
    
   “咚——” 
   这下史艳文也晕过去。俏如来被上官鸿信扶着,看着他二弟揣着只绿耳朵白狐狸靠在网中人身上冲他笑,又看看围着欲师叔乱成一团的诸位长辈,一想到楼下满堂的宾客和母亲,突然很想也跟着晕过去。

  

【待续】

评论(4)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