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子酱半退坑,随缘更新

当代妖精生活实录


  

第叁章、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  
 
   俊雅风流,锋芒内敛,行止有儒生风范。生得英俊,只眼睛委实是小了些,但好在五官比例协调,总体仍是赏心悦目。  
   “先生客气了。” 
   单看外表,赤羽对温皇的第一印象还算不错。 
 
   他握住温皇伸过来的手,肌肤相触,他发觉这是一只文人的手。掌心柔软,指腹上并无剑者因长年持剑而磨出的剑茧。两人的距离因这一举动而缩短了些,赤羽嗅到了浅浅的香气,如夏日雨后的山林。他微微抬头,温皇的眼神隔着金丝边眼镜的镜片,看不太真切。 
   “先生的视力?” 
   精怪是不会近视的。赤羽先松开了手,退后一步拉开距离。他的脸上仍挂着浅浅的笑容,看上去礼貌而疏离。 
   温皇盯着空空如也的右手笑了,将花束递给凤蝶,自己上前一步,又将距离拉近。 
   “这只是个装饰。”他把鼻梁上挂着的眼镜取下,甚至往赤羽那边凑近眨了眨眼。说:“我的朋友们都认为这能让我更像个老师而不是公园里的神棍。” 
   “先生是教师?” 
   “不才,”温皇见赤羽又不动声色地退开,便将眼镜放回原位,把倾向对方的身体重新挺直。“有幸得到诸位医友的推荐,在下目前在金光国立大学医学院任职。” 
   “医者救死扶伤,蛊术却是阴毒至极。『神蛊』之名,看来与先生不太相衬。” 
   “唉,浮名何足挂齿,不相衬便不相衬吧!温皇只是温皇啊。”温皇注视着赤羽的眼睛,语气诚恳,“倒是赤羽大人不负西剑流朱雀之名,气质雍容,艳丽非常啊~” 
 
    
 
“我的耳朵要瞎了。”剑无极小声地和已经把百合放进花瓶,绕到病床边上的凤蝶说话。 
   那边两位大妖怪貌似已经忘记其他人的存在,俏如来便也就退到了病床的另一边。再说冥医,他在温皇进门的第一时间就走去了套间的阳台,不用看温皇的表演,保住了自己的眼睛和耳朵,真是明智。 
   “如果你想把两条前腿也弄断,可以说得再大声些。”凤蝶习惯性地在剑无极身上拧了一把,却只揪下来一撮白毛,顿时心情复杂。“我都说了不要去招惹主人了!你真是……” 
   “我知错了嘛,蝶蝶你麦生气啦~”剑无极用他手感极好的脑袋主动贴去凤蝶手心蹭蹭。 
   前有温皇前辈调戏赤羽先生,后有剑无极和凤蝶卿卿我我。俏如来忍无可忍,掏出手机和他正在菜市场买菜的师兄聊天。这年头谁还没个对象啊。 
    
 
   “对于第一次见面的人,温皇先生方才的话,可是有失分寸。”  
   赤羽面上浮起一层薄红,也不知是羞的还是恼的。 
   温皇心里愉悦非常,嘴上倒是老实的道了歉:“在下一时失言,还请赤羽大人见谅。”说完,他还弯下腰微鞠了一躬,看上去还算真诚。 
   “哼,即是失言,便无妨。还请先生日后谨言慎行才是。”赤羽不可能为一句暧昧的调戏而发怒,见温皇还算及时认错,便也愿意给对方一个台阶下。 
   “多谢赤羽大人提醒。”温皇并不打算领情,他见赤羽面色恢复如常,顿时又有些心痒。“虽是失言,可温皇的话皆是出自真诚,并无冒犯大人的意思……在下,只是情不自禁。” 
   “!” 
   哎呀,这眉眼含怒,面若桃花的模样,可真是无比动人呐~ 
    
   “好咯!!老温你不是来看剑无极的吗?!”冥医用力地拉开阳台的推拉门,制造出巨大的声响,故意提高音量让气氛诡异的两人把注意力从彼此身上移开。 
   夭寿哦,不管是老温想上床还是赤羽想打架,都不是可以在医院进行的事情!这里可是神圣的场所! 
   “嗨呀,吾居然险险忘记正事。剑无极,今天感觉如何?” 
   什么正事?我求你忘了我!! 
   见温皇以前所未有的温和态度向自己靠近,剑无极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耷拉下去,声音颤抖:“好好好……好很多了!!” 
   丈人爸怎么笑得这么恶心!!!蝶蝶救命啊!! 
   凤蝶爱莫能助,只能鼓励地摸摸剑无极的狗头。 
   于是剑无极只能惊恐地看老丈人向自己可怜的后腿伸出罪恶的双手,脑袋里回响起他神田师兄的口头禅—— 
   “悲哀!” 
    
   “真的没事吗?”被温皇的背影挡住,赤羽并无法看清他的动作和剑无极的状况。但见靠近病床的俏如来和凤蝶都神色如常,想来温皇只是在做正常的检查,至于剑无极为什么叫得那么凄惨…… 
   “放心啦,老温只是在看他骨头的状况。”冥医这时走到了赤羽的身边,“别看老温那副样子,他的医术在万济医会也是数一数二的哦!这种程度的骨折只是小伤啦!” 
   “但我看风间烈伤的不轻,否则也不至于连人形也无法维持。” 
   “这……” 
   两人正说着,感到一阵灵力波动,抬头,病床上的秋田犬已化作一名青年男子。当然,一丝不挂。 
   接着赤羽就看见温皇一只手把一脸懵逼的剑无极按进了被子里。 
    
   “看来是先前的腿伤阻碍了他体力的灵气运转,”温皇笑眯眯的看向赤羽,“我输送了些灵气加速他腿伤的恢复。只是伤筋动骨一百天,还是多修养些时日为妙。” 
   “只是伤筋动骨?” 
   “当然。任飘渺下手向来分毫不差。” 
   “哦?吾怎样记得,温皇先生刚来的时候,说的是,‘失了分寸’呢?”赤羽抬手虚指向埋在被子里的剑无极,“先生对风间烈不满意,下手自然不会留情。你本来就要风间烈伤重至此,还在他身上留下限制变形的术法……你是故意要他保持原形,叫他与凤蝶姑娘不得圆满呀!” 
   “哈!三两句就被套出话来,赤羽大人真是犀利呀。”被拆破真相,温皇心里愉悦非常,脸上未见分毫尴尬。他转身正对着赤羽,反而肆无忌惮地盯着他看。“赤羽大人如何知道吾在剑无极身上下了术法呢?” 
   “术法乃是西剑流专精,吾为军师,自然也略通一二。”坦然接受这露骨的直视,赤羽轻声笑起来,“呵呵,先生既然看不上风间烈,今日又何必来探望,还要和风间烈演上这一出呢?你难道不希望我将他的伤势转告风间夫妇,让他们出手,阻止风间烈继续与凤蝶姑娘交往吗?” 
   “哎,拆散有情人确实是吾一项无伤大雅的爱好。若是平时,我自然愿意为剑无极的情路添堵。但是……”温皇瞥了一眼紧张起来的凤蝶,又将注意力转回赤羽身上,“吾更想给赤羽大人留下一个好印象啊。” 
   “哦?为何呢?” 
   “哈,要问理由啊。”温皇笑了,他一步一步走向赤羽。赤羽平静的看着他,不退不避,片刻后,两人之间只剩下近乎危险的距离。 
   “赤羽大人,吾对你一见钟情啊。” 
    
 
    
   “然后呢?” 
   上官鸿信和俏如来蹲在冥医家的厨房,两人面前堆着土豆胡萝卜和大蒜,一边去皮一边凑在一起小声八卦。 
   冥医在灶台前忙活,客厅里温皇和赤羽在聊天,偶尔默苍离也会加入。 
   “『为了追求刺激,连感情也算计在内,你真是心性恶劣。』赤羽先生是这样讲的。”俏如来回想起半个小时前的惨案,“在我们回国之前,师尊把温皇前辈纠缠他的事情告诉了赤羽先生。还说温皇前辈瘫痪后死心不改,为了见到师尊,引导缺舟先生为他们安排相亲……” 
   “哈!”上官鸿信抚掌一笑,“师尊这手可妙,不论温皇今后如何行动,赤羽都会怀疑他的动机啊。” 
   “师尊向来不插手他人感情。如今出手,难道是在报复温皇前辈吗?” 
   “我觉得是。毕竟当年师尊和温皇相亲的事闹得很大,后面还有传闻说师尊这么多年没有谈恋爱就是因为师尊是同性恋。而且冥医还信了。” 
   “所以这真是报复。” 
   “先不管那个,史精忠你把土豆削成这样是想直接下锅吗?”上官鸿信看着俏如来手中削好的土豆,这可怜的蔬菜,体积只剩下本来的三分之一了。“我看师尊谈不上多在乎温皇,只是不想赤羽被纠缠。如果温皇真是旧态复萌,那赤羽也能有所防备。如果温皇是真心……那他也不会因为赤羽的不信任而放弃。” 
   “真心?虽然不礼貌,但我怀疑温皇前辈根本没有那种东西。”俏如来看着男朋友完美的劳动成果,再看看自己的,便毫无负担的把剩下的部分也推过去。 
   “我倒是觉得温皇这次是真动心了。” 
   “理由呢?” 
   “他的眼神啊,像是要吃了赤羽。” 
   “百多年前,他看师尊也是这个眼神。” 
   “哈,看对手和看情人,同样是想要征服,却有着微妙的不同啊。师弟。”上官鸿信没想到会因为擅长家务而收获俏如来崇拜的目光,虚荣心得到了微妙的满足。“我看你是隔着眼镜看不太清楚,温皇那眼神,分明就是想和赤羽上床。” 
    
 
 
   “你们两个。” 
   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两人身体一僵,缓慢地扭头转身,是默苍离端着iPad进了厨房。冥医也正看着他两,眼神无奈。 
   “鸿信,弄好了吗?” 
   “好了!这就来!” 
   把食材移到案板,上官鸿信殷勤地表示可以打下手,被冥医拒绝。 
   默苍离的视线在他和俏如来的身上巡回,如果这俩徒弟都是原形,想必是尾巴毛都炸开了。 
   “这么闲,去后院给小萤浇水。” 
   话音一落,俏狐狸与上官大雁落荒而逃。 
    
    
   “这就是小萤?” 
   “已经长这么高了?” 
    
   “对,小萤已经两岁了,该长这么高了。”俏如来微笑着回答了两位前辈的问题。就在他和师兄出来后不久,温皇前辈与赤羽先生也一同前来。 
   方才听见两人在客厅相谈甚欢,现在看着,关系似乎也还不错? 
   俏如来迷惑,上午在医院发生的事难道是他的幻觉?温皇前辈的真面目其实并没有被赤羽先生看破? 
   “呵呵呵……西剑流中并无植物精怪,更别说植物系的幼崽。原来真要在土地中生长一段时间,真是奇妙。”不算传承记忆,赤羽是第一次见到这般年纪的植物精怪,这棵有半人高的小杏树被种在装满灵土的花盆里,格外精神。在阳光下被甘露浇灌时舒展开叶片,每一片都玲珑剔透,散发着浅浅的光芒。赤羽不禁伸出手去触碰,那些碧绿晶莹的叶片有着琉璃般冷硬的触感。就在他收回手时,这株名为萤的小树却主动将枝条伸展过来,用柔软的新叶追逐他的指尖。 
   “小萤很喜欢赤羽先生呢!”俏如来笑着说,新奇地看着眼前这一幕。长期负责给小萤浇水的上官鸿信趁机也想在那漂亮的叶子上摸一把,却被小杏树躲开,甚至有些嫌弃的意思。惹来俏如来不加掩饰的笑声。 
   上官鸿信表示:我折腾不了师尊的儿子,难道还折腾不了师尊的徒弟吗? 
   遂丢下水壶过去和师弟打闹起来。 
    
   温皇看着两个孩子跑远,突然想给他的好兄弟天地不容客去一条消息。内容,大概是校园恋爱的危害吧。 
   俏如来挺好一孩子,自从跟了上官鸿信,都傻了。 
   他回头去看赤羽,恰好看见赤羽对着默苍离的孩子笑得温柔。和先前的笑容不同,这一笑,如风拨云走见明月,温皇心里的云也都一同被吹走了。 
   “赤羽大人喜欢孩子吗?” 
   “稚子心性纯然,率性而为,喜怒皆是自然表达。如何不喜呢?” 
   “赤羽大人这是话外有话呀。” 
   “隐藏自己,伪装自己的人,都叫吾发怒。” 
   “欸~温皇一向以诚待人~” 
   这番话毕,温皇和赤羽并肩站着,一起和小杏树玩了起来。 
    
   站在客厅阳台的默苍离冷眼瞧着温皇在他家院子用他儿子泡他的同事,马上还要坐在他家餐厅吃他老婆做的饭。抬手留给某卖参人士去了一条短信。 
   〖给你个机会搞神蛊温皇,要吗?〗 
    
 
    
   冥医的手艺不必多说。有美食做陪,在座都是聪明人,这顿午饭可谓宾主尽欢。 
   饭后上官鸿信和俏如来被发配去洗碗。赤羽和默苍离开始就上一周的国际精怪交流大会的内容讨论。尽管默苍离对东瀛的许多制度都进行了辛辣的批评,赤羽却无半分怒意。就文化环境,生存条件等内容和默苍离商量修改方向和可行度。 
   温皇就瘫在一旁的沙发上,觉得默苍离大概是不爽自己孩子对赤羽太亲近才说话像吃了三途蛊一样毒。 
   听说当初小萤刚埋进土里时,就因为默苍离天天去看而紧张得不肯发芽。 
   可默苍离真的会有不爽这种情绪吗? 
   这家伙的心脏不是该和他的本体一样,明净剔透,只装着天下苍生,有大义而无私情吗? 
   温皇的眼镜已经取下来搁在一边,他此时眯着眼睛瞧着那边。冥医端了水过来,默苍离在冥医的絮叨声里喝下了据说能保护嗓子的茶水。只有短短的一瞬,默苍离的确露出了笑容,就在冥医扭头给赤羽说话时。 
   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吗?叫默苍离有了生气,叫魔世的铁有了心,叫他的蝴蝶成长…… 
   那么,你也会令吾改变吗?赤羽大人。 
   对未知的恐惧,对改变的不适应。这些不好的情绪在他心里翻涌变化为叫他颤栗的愉悦感。温皇发觉自己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诱惑,而他不知道,这一步踏出,是叫他粉身碎骨的万丈深渊,还是世人皆心驰神往的美好生活。 
    
    
   变故发生在一瞬之间。 
    
 
   “有人闯入。” 
   察觉到了防护结界的破碎,默苍离站起来,目光投向远方。上官鸿信也第一时间察觉到了危险,他将俏如来带到默苍离身边,留下一句我去处理,便往从客厅阳台翻了出去。 
   赤羽虽不知究竟是何情况,但贸然打破结界闯入,自然不会是受到邀请的客人。不是客人,便是敌人。 
   屋子里的人,默苍离、冥医和俏如来都算不上战力,待在室内更好。赤羽又瞟一眼像没事人一样瘫着的温皇,也不知道他那眼睛是睁着还是闭着,是睡着了还是清醒着。 
    
   “我去支援鸿信。” 
    
   院内,上官鸿信正和三名黑衣覆面者战成一团,远处有一名术士,操纵着数具原形的精怪尸体阻挡断云石的攻击。 
   现在是下午三点,没有了具有迷惑人类作用的结界,周围的邻居随时可能因为打斗声前来查看,必须速战速决。但断云石攻击受阻,上官鸿信又心有顾忌,竟然有些不支。 
   赤羽身法轻盈,直取操尸的术士,那术士立马召集群尸扑过来。赤羽扬手化出本名灵器“凤凰”,一式“朱雀天火”砍向尸群!凤凰火焰焚克阴邪,顿时便让数具尸体化为灰烬。 
   上官鸿信抓住机会脱身,断云石化为长枪,震退三人。 
   “可恶!不是说今日只有雁王需要拖延吗?” 
   黑衣三人退往术士的方向,欲逃离此地。上官鸿信迅速上前阻拦,而赤羽闻言心下一凛,目光一转。竟看见这院子里多出一个人类,他抱着种着小萤的花盆,已靠近院落的后门。 
   “住手!” 
   不能伤人,赤羽收刀移向那人,却有一支箭矢裹携雷电破空而来,目标正是赤羽。 
   这帮家伙居然还有同伙?!赤羽欲挡下箭矢,已是来不及! 
    
   “剑十·天葬。” 
   一道身影翩若惊鸿,挡在赤羽身前,正是秋水浮萍任飘渺。 
   风静了一瞬,空气中的灵气被剑意裹携,扑向四方。只是瞬间,院落里的潜入者,包括那个人类,当场毙命。那支偷袭的箭矢,也被斩断,落在园圃的泥土里。 
   “任飘渺你都不知道留活口的吗?!”上官鸿信蹲下去眼前的尸体,若不是想活捉再审问。一招瞬杀他也能办到! 
   “我去抓放暗箭的人!”见院里几只已没有价值,上官鸿信往箭矢袭来的方向飞掠出去。 
   默苍离夫夫和俏如来从室内匆忙出来,冥医谢过赤羽,又焦急的检查着小萤的状况。 
   挡在赤羽身前的剑客转过身来。他有着银白色的长发,深紫色的瞳孔,剑眉朗目,与温皇很不同。他手中无剑,方才只是运气化招。虽无剑,却仍锋芒毕露,他本身,便是一把杀人剑。 
   “无事?” 
   “你不该杀人类。” 
   第二次,同时开口。赤羽心想,回答道:“我很好,多谢你及时出手。” 
   “举手之劳。”任飘渺的声音如冰雪般冷冽。 
    
 
   三个黑衣人皆是玄之玄曾经的手下。今日之事可能涉及百年前墨家内部的肃清事件。默苍离一边联系九算和史家人,一边头也不抬地送客。赤羽明白他和任飘渺并不方便留下,便起身告辞。倒是冥医十分愧疚,硬是要赤羽拎了好几斤杏子走,据说是受他本体影响而具灵识的杏树所结,吃了对身体好,就算是妖市上也买不到。 
   于是赤羽抱着满满一纸袋杏子,站在家属院门口犹豫是否要叫西剑流的人来接。 
   “回西剑流?” 
    
   几分钟后,赤羽看着眼前骚气十足的亮蓝色跑车,车窗降下来后露出了任飘渺的脸。 
   原来先走一步是去开车了? 
   猜到接下来的流程,赤羽点了点头。 
   “上车吧,我送你。” 
   果然。 
    
 
   一路无言。 
   这两个人格真是分裂得彻底,温皇是说个没完,任飘渺是一言不发。一个是用蛊的医生,一个是用剑的剑客……两个人格在方方面面都不相同。 
   赤羽大大方方地盯着任飘渺专注开车的侧脸看了一会儿,惊讶地发现任飘渺的眼睛都比温皇的大。 
   任飘渺看上去对去西剑流的路线十分熟悉,他甚至绕过车流走了几条小道,以最短路线抵达了西剑流分部。看任飘渺靠着刷脸就把车开进了大厦的地下停车场,赤羽不禁挑眉。 
   “多谢先生相送。”赤羽解开安全带,并不着急下车。“赤羽另有一事想问,不知先生可否解答?” 
   “何事。”任飘渺此时才把视线转向赤羽,在昏暗的光线条件下,那双眼中的紫色变得更加深沉。 
   “先生与温皇是同一人,那能否解开赤羽心中的疑惑?温皇今日所言,有几分真假?他的一见钟情,是真情,还是假意?” 
   “是真又如何?是假又如何?”任飘渺以问题回答了问题。“吾与温皇不同。我的回答,并无意义。” 
   “有意义。”赤羽已经推开了车门,身体却反而靠近了坐在驾驶座上的任飘渺,“你们有着相同的眼神……若是想要赤羽的真心,便用你的真心来换吧。” 
   任飘渺放任赤羽靠近,感受到赤羽额前的发拂过他的脸,是柔软的。 
   更柔软的,是朱凰的唇。 
   蜻蜓点水的一吻。 
   那双红宝石般凤眸笑意盈盈,下一秒就毫不留恋地抽身,抱着纸袋下了车。 
   “我就当他也听见了,那……再见。” 
    
 
 
   “哈,哈哈哈哈……” 
   空旷的停车场内回响着男人低沉的笑声。 
   “赤羽,赤羽信之介,赤羽大人……”念着已不见身影的朱凰的名,任飘渺的瞳色发色悄然变化着。 
   “男人,是最受不了挑衅的生物啊——”

  

【待续】

评论(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