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子酱半退坑,随缘更新

当代妖精生活实录



第拾贰章、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莫说彼此邂逅在寂寞的异国他乡。就算是相逢在拥挤的人流中,也能一眼认出谁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这就是所谓的感觉。” 
   “你正在享受这感觉?” 
   “哈。” 
    
    
   晌午的阳光从敞开的窗洒落进来,照亮此间。木案砚台,玉屏石雕,新衣美人,都浴在这暖黄色的光蔼中,构成一副旧时光的静画。 
   赤羽绘着一副傲雪红梅,正抬手描几枝红蕊。窗下的欲星移捧着本书诵读,窗外梅林幽香,岁月静好。 
   “为你斗转星移……鳞王真是浪漫。”停笔休憩,赤羽捧了杯茶到窗边来,看今日天空明净,回想起昨晚盛景。 
   旧岁辞去,新年的第一道钟声响起的同时,瑰丽的焰火照亮了神蛊峰的整片夜空。贪狼星,巨门星,禄存星,文曲星,廉贞星,武曲星,破军星,北斗七星在天际浮现。是鳞王为心上人制造的璀璨星空。 
   鳞王和欲星移虽不见面,但鳞王追求的攻势却未停止。从欲星移住到闲云斋那日起,每天都会有一束花送来。每一天,不同的花朵寄托不同的爱语,手写的卡片是热忱的表白。 
   这样默默旁观了半个月,赤羽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太好追了点。 
   “嗯。”欲星移合上书本,面上带着浅浅的微笑。 
 
    
   “这几年不是不准燃放烟花爆竹吗?” 
   “事先提交申请,通过了就可以的。” 
   “两个小时似乎也不太环保?” 
   “那是海境的烟火,主要制作材料是海境特产水火石,不仅没有污染,燃放后还会释放大量灵力。你就当给神蛊峰的灵植施肥了。” 
    
   “你打算回去鳞王身边了吗?” 
   “舍不得吗?”欲星移眨眨眼,“温皇可是很不满意我这颗电灯泡,我怀疑我走的时候他会交罚款放鞭炮庆祝。” 
   “呵呵呵……”被欲星移描述的场景逗笑,赤羽摇摇头,“你回去是早晚的事,只是你回去,砚寒清也就要回去。厨房的空位留出来了,温皇又要尝试新菜。年夜饭上的八喜拼盘就足够怪异,他今天早上又想了个招财进宝咬钱来……他为什么会想要把青蛙和蟾蜍放一起做成菜?” 
   “大概是想请你尝试苗疆特产?”欲星移也不确定,他只知道苗疆精怪的厨艺都有点……挑战胃的极限。“欢迎你以后来北冥家做客啊,除了寒清,家里的厨师手艺都不错。” 
   “你现在说话已经有北冥家主人的味道了。”赤羽挑眉,“什么时候回去?” 
   “唔。”欲星移想了想,答道:“先把身体治好再说吧?” 
    
    
   上官鸿信患上了严重的孵蛋焦虑症。这种常见于新手父母的心理疾病在他身上发作得额外强烈,他对所有的蛋都本能的紧张,俏如来早上起来煎个太阳蛋,他都要回窝里去看看儿子还在不在。后来他一把掀飞了冥医给默苍离准备的蛋花汤,被他师尊黑着脸勒令去看心理医生,同时带上了整天发呆走神的欲星移。 
   那是一周前的事。 
   上官鸿信的毛病比他的严重得多,他最多是觉得现在的生活不真实,而上官鸿信已经开始对所有的蛋真情实感。所以,当欲星移和温柔解语的姚金池医生谈完时,上官鸿信还在隔壁认真地向梁皇无忌强调他没有疯。 
   欲星移坐在大厅等上官鸿信时,很认真的把过去又梳理了一遍。日子一天天往前走,一个个昨天堆叠起来变成浑浊的过去,欲星移也不是很记得许多事情的细节。当他跳出最近两百年,爱北冥封宇这件事,也不像老五故事里写的那样刻骨。 
   他遭遇感情上的第一次滑铁卢是师兄。海境人见人爱的鲛人小少爷被拒绝得不留半分情面。少年欲星移当天哭了一宿,鲛珠还被赶来安慰的老钜子全数收走充了尚贤宫库房。 
   欲星移记得当初表白时问他师兄: 
   〖同辈之中,师兄待我与待其他师兄弟皆不同,师兄也是喜欢我的罢〗 
   当时的默苍离面对少年鲛人意气风发自信满满的表白,只从书本中抬头冷漠地看了他一眼。 
   〖自作多情。〗 
   一句话给欲星移留下了半辈子的阴影。 
    
   后来他喜欢上北冥封宇,也就没有喜欢师兄那时不管不顾就表白的勇气了。 
   他对自己的判断力失去自信。师兄只是看他年纪小听话又能产珍珠对他稍微和颜悦色就被他误会,那封宇对他好万一只是把他当成好兄弟呢?毕竟大家都以为他最后会是阳属精怪。万一再自作多情,他欲星移干脆去跳海自尽。 
    
    
   〖星移,不许走。只有你,永远不能离开我。〗 
   鳞后埋骨皇陵,二皇子满月的宫宴上,鳞王曾拉着他的师相这般说。 
   君臣之间只称你我,引来宫人侧目。可鳞王仍是抓着师相的手,用命令的语气,哀求的神情复述。欲星移向其他人说着王醉了,搀着北冥封宇走过长长的回廊送他去寝宫,在宫侍看不见的角度勾着王的手指,轻声许诺。 
   〖我不会走的,一直陪着你,哪里都不去。〗 
    
   管什么爱不爱,自作多情与否,为这“只有你”,就足够了。 
   可这件事也是这两百年里的事情。 
    
   欲星移托着下巴回忆,他喜欢封宇应该是很久前的事,久到喜欢都成了习惯。北冥封宇除了是他爱的鱼外还是他选择的王,角色和角色相融,感情和理性也混合。他也不清楚他做的许多决定,是为了北冥封宇还是为了鳞王,是为了私情还是为了海境。北冥封宇的身上,还寄托着他海晏河清的梦想。 
   现在看来,对北冥封宇的多种感情混在一起才叫他在一百多年前不顾一切。脱离感性思维,牺牲孩子只是为封宇吗?如果封宇输了,海境落在三王手中,多少波臣会死于非命?在阎王鬼途的唆使下,海境同人类争夺天运,是否会被天道泯灭? 
   墨家的理念,一视同仁的舍得。如果牺牲他的孩子就可以保证海境更多的孩子能活下来,那就有价值。保护北冥觞而被重伤昏迷是只是为封宇吗?北冥觞是太子,是他有意引导和自己对抗从而去成长学习的皇储,是梦虬孙的好友。保护他也是为了改革能顺利实施,为了海境更好的未来。除去这两项,欲星移也想不出他有什么为北冥封宇特别做的事来。 
    
   我真的爱封宇吗? 
   我当初是怎么喜欢上封宇的…… 
    
   越想越自我怀疑的欲星移被前排小姑娘的讨论声打断了思路。 
   他抬头,看见小姑娘立起手机给身边的伙伴播放了一段视频。水上剧场表演时,有个小女孩穿过隔离栏杆去摸配合表演的海豚,结果被拉进池中。现场混乱时,第一排的一名观众翻过栏杆入水,两分钟后救回了小女孩, 
    
   “天呐,这女孩的父母也太不负责了吧?” 
   〖确实,该放上《墨报》头条警告。〗 
   “是啊。太虚水族馆的水上剧院最有名的就是他们的动物配合演出,我看过的每一场都超喜欢的。购票需知上都写了不允许靠近水池,我之前去看的那一场还有会变色的水母……万一这一场放的不是海豚是鲨鱼呢?也太危险了。” 
   〖谢谢支持。我们剧院的动物,水母也好海豚也好,甚至鲨鱼,都是经过严格训练的波臣员工,不会袭击人类的。那个女孩是精怪,被小波臣当成来找他玩的朋友了吧。〗 
   “救人的那个帅哥好帅啊!!!我也想被他救嘤嘤嘤~” 
   〖下次闭馆的时候让鲁家去修个玻璃隔断墙好了。〗 
   “哈哈哈,那可是北冥企业的董事长,人家大儿子都24岁了。” 
   〖大儿子妖龄195岁,除了大儿子还有二儿子三儿子四儿子五儿子六儿子七儿子……〗 
   “你看评论区,大家都在说他的八块腹肌公狗腰……哇这是北冥企业官网扒下来的图吗awsl!” 
   〖……咳。〗 
    
   无视小姑娘跑偏的话题和兴奋的讨论声,欲星移自己打开手机,在热门新闻里看见了太虚水族馆意外事故的热搜。点开视频看过一遍,盯着北冥封宇带着水珠的脸庞,欲星移想起来了。 
    
   大概是天界崩塌后,海境在人界初步安定下来的时候。 
   当时有一批人类方士发现了他们的存在,鲛人一脉被盯上,陆续有族人失踪。雨相说海境正是安养生息的时候,又加上被抓走的均是地位低微的混血或者后天鲛人,拒绝救援。 
   被拐走的鲛人,貌美者被献给官宦贵胄享用,青壮年被囚禁逼迫泣珠织綃,而年幼老年的,就被挖去鳞片抽血割肉熬骨,残肢丢弃在海中,染红了数里汪洋。 
   欲星移那时还有些年少意气,在查探到方士们的行踪后就独身前往救援,被方士用一只年幼鲛人为饵引向早布置好的缚灵阵。当他被抓住要被送往国都献给当时的人族帝王时,海洋掀起巨浪。 
   察觉他的近日来的异常,悄悄尾随而来的太子化为遮天蔽日的鲲形将方士的船只击沉。 
   欲星移在回到海洋的一瞬挣脱束缚,愤怒地杀死了那些还在挣扎的方士。就在最后一个人族被他割开喉咙时,天色忽变,天雷从云间滚落向他劈来。是北冥封宇将他护在怀里,三道天雷都落在鲲的背上。欲星移当时愕然看北冥封宇疼到面色苍白如纸也一声不吭,抱着他沉入深海,才恍然发觉小他年岁的皇子已经长成成熟的男人。 
   大概就是那天,封宇的怀抱太温暖太安全,叫他沦陷了。 
    
   应该有……六百多年了? 
   欲星移看着手机发呆,赤羽给他发了消息,说今天封宇又送花过来了,看着那束花。欲星移想起,他在昏迷时,病床边上好像也摆着同样的花。 
   薄荷花,花语,期待与你再次相遇。 
   看着搜索结果,欲星移又跳回那个视频反复看了好几次。最后给药神和缺舟分别去了一条消息。 
    
   〖关于你上次说的治疗……〗 
   〖缺舟,我们约个时间好好谈谈吧。〗 
    
   “啧,看人湿身就把持不住。没想到欲星移个浓眉大眼的居然馋鳞王身子。”神蛊温皇摆弄着用来装样子的仪器,对着已陷入昏睡的欲星移感叹。 
   “人家就是喜欢八块腹肌公狗腰的猛男,你有意见吗?”药神确认了一下仪器上显示的心率和呼吸频率,欲星移的确已经陷入深度睡眠。 
   “没意见。”温皇冲手术室外的冥医打了个手势,“我这款有赤羽大人喜欢就行了。” 
    
    
   两周前,药神找上欲星移,说遥星闵月多年前曾在海外寻到已经灭绝的骨生花的种子。机缘巧合下,他最近培育出了一支。如果有冥医的织命针和神蛊温皇的养血蛊配合,可以为欲星移重塑经脉修复病体。但手术仍有一定风险,骨生花作用霸道,新生的筋骨会替代破损的部分,这个过程会伴随剧烈的疼痛,如果欲星移不能坚持,那之前的配合也就前功尽弃,功体全失。 
   欲星移考虑了一周,同意了手术。 
   经过七天的“准备”,欲星移躺回了万济医院的特殊病房。 
    
   “老三说他以前答应过北冥封宇会一直陪他,结果后来不是在浪辰台闭关修炼就是在尚贤宫做九算的工作,经常几年十几年都不去见北冥封宇。这次他回去,想要遵守诺言。”凰后在走廊抽烟,“所以就算有风险,他还是要做这个手术。” 
   “但根本没有什么骨生花,也没有手术,有的只是相思蛊。”才知道真相的赤羽盯着正在发消息的冥医看,“对星移来说,这根本没有风险。” 
   “如果有人对你说,祛除你的火毒可以不付出任何代价,你相信吗?”默苍离声音淡淡,“手术的部分,策划人是温皇。” 
   “欸~收天价诊金的可是冥医啊~”温皇从病房里出来,“相思蛊植入到今天已经半个月。虽然我尽可能的进行了改良,但蛊虫在体内待的越久,被宿主察觉的风险越高。为了不浪费我一对好蛊,必须尽快让它作用才行。鳞王找上墨家,我联系医友,才共同策划了这一出啊。更何况,我们也需要为欲星移制造一种慢慢恢复的假象,用冥医的针术和药神的汤药,让相思蛊一次性的作用尽可能缓慢地慢慢表现出来,这可是我想了许久才定下的方案。” 
   “相思蛊用来治病,就得让子蛊的宿主濒死或者真的死去。”赤羽挑眉看着凰后默苍离以及在角落里一直没说话的砚寒清,“鳞王做此决定,表现的诚意总算是打动众人?” 
   “我这是为老三。”凰后冷哼一声,“老三一身伤,本就是为他,为海境。不管是作为老三的男人还是作为海境的王,做这样的补偿都是应该。” 
   “剩下的部分就交给鳞王。”温皇笑得高深莫测,“按计划行事,相思蛊的事情,欲星移永远不会知情。” 
    
    
    
   “大皇兄,你真的决定好了?” 
   车停在别墅外,北冥皇渊看着推门出去的北冥封宇,问。 
   “我们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不是吗?”北冥封宇笑容轻松,“等会再来接我吧。” 
   “做到这个地步,不让欲星移知道,好吗?” 
   “皇渊,我做这个决定,不是要星移看到我有多爱他,能为他做到什么地步。只是单纯要星移健康的活着,就算他不接受我,也要活得长长久久,找到下一个他爱的也爱他的人……虽然我自信星移他只爱我。” 
   “……行吧。”看着自家大哥自信满满的样子,北冥皇渊的忧虑散了大半,“如果是我,为稣浥,也是会做同样的事。一切小心。” 
    
   “来了?” 
   元邪皇打开房门让北冥封宇进来,又带着他往后院去。 
   “我再确认一次,你是想让我对你下杀手是吗?” 
   “是。”北冥封宇再次解释,“能重创一界之主的实力,虽然不多,却也有其他人选。但此事不宜张扬,知情人越少越好。更何况,面对杀招,谁都会本能的反击,能占据绝对的优势,一招将我打倒。恐怕也只有邪皇您了。” 
   “我现在是妖管局的局长。”元邪皇穿着家居服,比起平时,少了许多凌厉。“你的要求是要我知法犯法,我的全力一击,你受不住。” 
   “这不需要邪皇担心,您只需要动手,事后我的皇弟回来带我离开。” 
    
   “为了治好星移,鳞王这是连命都不要了?” 
   正是元邪皇决断之时,缺舟慢悠悠地端了杯茶过来。 
   “缺舟?”北冥封宇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他,表情一时失控,显得不够稳重了。 
   “正是在下。”缺舟站在元邪皇身边,“相思蛊虽然叫了这个名,但其实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治疗用的蛊虫。当初玄之玄入侵佛国,我用钟声抵抗,没想到影响了随剑无极来支援的凤蝶,让她记忆错落,刺激了温皇康复。由于任飘渺一起,不但将玄之玄的手下击退,还拆了我们好几座钟塔。我对相思蛊的记忆,也就特别深刻。” 
   “……你想做什么?”看元邪皇和缺舟并肩站着,两者之间涌着难以言喻的气氛,北冥封宇心情复杂。他当初撞见的那个吻,大概是借位做给他看的吧? 
   “我可以为鳞王敲响钟声,既保证鳞王身体无恙,也能刺激蛊虫作用。”缺舟干脆靠着元邪皇,“我保证不会告诉星移。” 
   “不必。”北冥封宇没有犹豫,“地门的钟声,我听星移说过。的确,失去记忆,从某种角度来看,也算死去。但,我不想再忘记。因为忘记,我已经犯下大错……从今以后,我都不要在忘记任何与星移的记忆。” 
   盯着北冥封宇的眼睛,缺舟沉默了一会儿后,露出了今天第一个月老招牌式笑容。 
   “烛九阴,帮他吧。他不会死的,现在的他,为了星移,就算去了地狱,也会挣扎着爬回来的。” 
    
    
    
   “父王……父王……” 
   “父王~” 
    
   北冥封宇猛然睁开眼,发觉自己竟然是在紫金殿上睡着了。 
   “父王!” 
   怀里的孩子扑上来吊着他的脖子,琥珀色的眼睛水汪汪地扑闪扑闪,“父王你怎么不理我?” 
   “芸儿。”北冥封宇这才反应过来,赶紧搂着宝贝女儿哄了哄,“父王刚才做了个梦。不是故意冷落芸儿,芸儿原谅父王好吗?” 
   “芸姬没有生气啦~”女孩儿摇摇头,淡蓝色发间垂着的镂花小金球发出清脆的响声,“父王梦到了什么?” 
   “嗯……”北冥封宇一把将女儿抱起来往寝宫走,“父王想不起来了。芸儿怎么来殿上了?你父君呢?” 
   “父君在和太子哥哥讲事情。”芸姬搂着她父王的脖子,乖乖坐在父王的臂弯里,“他们说的芸姬都听不懂啦!但是梦虬孙叔叔又去厨房偷吃了,华哥哥和缜哥哥在上课。无痕皇叔家的异哥哥跟我差不多大,父王能不能让他来陪我玩呀?” 
   “哈哈哈哈……”北冥封宇笑起来,“你父君像你这般年纪时已经是皇城中有名的天才了,芸儿这般贪玩,可是像了本王。” 
   “我听明白了。”芸姬不满地拉着北冥封宇的脸颊往两边用力,“父王在说我笨。” 
   “芸儿学会冤枉人了?” 
   “才~没~有~”芸姬拖长语调,“是父君说父王是笨蛋的~” 
    
   “你们父女两说什么呢?” 
   熟悉的声音带着笑意。 
   北冥封宇将女儿交给儿子抱,自己走到他的鳞君身边,“听芸儿说你讲我坏话了。星移,本王怎么笨了?” 
   “和我比,你不是笨蛋吗?”欲星移替他脱下朝服,“剑宗的人再过两天就到了,这次的合作,我打算让觞儿负责。” 
   “嗯。也是该让未来亲家看看觞儿的能力。”北冥封宇换上轻便的常服,牵着欲星移往殿内走。 
   “飞渊姐姐也要来吗?” 
   芸姬学着双亲的样子,也牵住了北冥觞。 
   “要来。”北冥觞宠溺地拉着小妹,“还说带了芸妹喜欢的云片糕。” 
   “哇~” 
   “哎,上次才吃坏了牙齿。”欲星移扭头来看兴奋得转圈圈的女儿,“这次要没收,一天最多一块。” 
   “哇……” 
   看小女儿肉眼可见的低沉下去,大儿子急忙忙地去哄。北冥封宇和欲星移相视一笑。 
    
    
    
 
“相思蛊起作用了。” 
   万济医院内,温皇敏锐地察觉到了变化。冥医的织命针迅速上手,封闭欲星移身上的几处大穴,将汹涌而来的功力与生机困在丹田。 
   温皇割开欲星移的手臂,取出母蛊。他捏着母蛊感应了一会儿,子蛊已经全无生机。 
    
   鳞王……死了?


【待续】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