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子酱半退坑,随缘更新

当代妖精生活实录


第拾伍章、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空をゆく 一かたまりの 花吹雪  
   花,密密匝匝地在一夜间齐放。盛开时如云,飘散时似雪,粉白两色笼罩着城市,将所有空隙填满。  
   东瀛千本樱的盛景,确实美不胜收,但……  
     
   “啊切——”  
   随风而来的花粉也实在可怕。凤蝶早被剑无极拖去游玩,老父亲想趁着下午阳光正好晒晒太阳,都被鼻腔里止不住的痒意逼回室内。  
   西剑流的宅邸是一座相当壮观的日式庄园,从武士掌权的时代一路继承,虽经过数次翻修,但仍维持着过去的模样。空灵清幽,颇有禅意。赤羽信之介作为军师,有自己独立的院落。亭台楼阁,屋舍庭园,无一不是精致华美。温皇初到那日便为这和西剑流整体的古朴风味不同的居所感叹:东瀛传说中的辉夜姬所居的月中仙宫,大概也不过于此。凤凰喜爱珠玉美石,赤羽屋中陈设摆件便也多是金玉所制,在倡导清廉克己的东瀛武家,如此行为已足见西剑流对赤羽的重视优待。  
   温皇再次感叹:如果不是他长得帅,会打架还有钱,得了祭司青眼,他的追妻之路,大概也会相当坎坷。  
     
   “不是要晒太阳?躺椅我已经叫人放去院子里……嗯。”听见拉门的声响,赤羽抬起头看过去,瞧见温皇通红的鼻头路,心下了然。“你其实可以戴个口罩。”  
   “不要。”出于尊严和审美,温皇拒绝了这一提议。“我又不像罗碧对自己的长相不自信,为什么要把半边脸都遮起来?”  
   他熟练地躺倒,枕着赤羽的大腿,又将人环住。应该不是错觉,赤羽似乎圆润了些,搂着抱着的手感都叫人上瘾……  
   “我想天地不容客需要听听你这话。”赤羽低头,拍了拍温皇埋在他腹间的头。  
   “欸~罗碧他不会有意见。”温皇上手捏捏赤羽的腰。果然,是胖了点。  
   “咳——”  
   视频另一边的鱼咳嗽一声让这边的一对将注意力转回来。  
     
   “嗯,欲星移?”  
   温皇坐起来,看着那边已然成为网红的美人鱼。  
     
   海境太子和剑宗大小姐的婚礼举办时,他和赤羽已在东瀛,只托了礼物给俏如来带去。但飞渊作为华国的人气少女偶像,和顶级豪门北冥家太子的恋情一直备受关注。她的婚礼,经过两家和经纪公司的协商,最后进行了网络直播。  
   少女偶像飞渊是在一次MV拍摄时意外结识北冥家太子。在游艇上唱跳的飞渊踩滑跌入海中,正和好友们在附近海上派对的北冥觞英雄救美,从此展开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  
   当然,这是面向人族的说法。  
   飞渊和北冥觞相识于一百二十余年前,是乱世患难与共的真情。当偶像也是飞渊到了现世一时心血来潮的想法,没想到会爆火,最后也坚持下来。那次落水事故,北冥觞本来就是专门在附近照看,飞渊也会游泳。但好巧不巧,北冥觞在水中托起飞渊的照片被负责拍摄的工作人员不小心泄露,他两的恋情也就被关注上了。  
   总之,因为这“初遇”,婚礼的主题被定为“海的女儿”。飞渊是那个被救起的王子,而北冥觞是小美人鱼,和悲剧的童话故事不同,美男鱼和公主最终走向了美好的结局。  
   为了配合主题,北冥觞的家人亲友们也配合他做了海洋主题的特效化妆。直播效果也十分爆炸,温皇记得,当时镜头每扫过一只海境鱼,弹幕里都是一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毕竟海境出席的都是俊男美女,又加上露出了些许本相,海境的鱼,尤其是具有鲛人血统者,会天然地魅惑人类。  
     
  
  
   婚礼的最高潮是抢捧花的环节。  
   飞渊和北冥觞拥吻后又被举起来转了好几圈,晕乎乎地就把那捧蓝白玫瑰抛了出去。没想到刚好扔去魔世的席位,上官鸿信过去抢,公子开明阻止,戮世摩罗还让网中人也凑热闹……场面渐渐一片混乱,颢天玄宿这个核事佬是当天的婚礼司仪,摄影扫到他时他脸上的表情,分明就是浩星归流读条中。  
   而捧花最后散在了欲星移身上。镜头定在他身上时,他刚从水里浮起来,在混战中不知道是谁把他推进河里了。  
   蓝色的发丝湿透贴在脸颊,眼底鬓边的鳞片闪闪发光,将俊美的脸衬出几分妖冶。落下时散开的捧花落在他身边,发间也落着几片花瓣,他的眼神茫然,看上去很是无辜。  
     
   [这是什么人间真实美人鱼!!!!]  
   妖艳的外表,纯然的内心。十分符合人类对鲛人或者人鱼的幻象。  
   欲星移就这样火了。  
     
  
  
   最让温皇佩服的是,这鱼发现自己火了后,做的第一件事是紧急联系了一支团队给太虚水族馆新开放的生态厅拍广告。  
   在银座街头巨屏看见出卖色相游弋在深海中的蓝尾鲛人时,温皇很是赞叹了一番欲星移的商业头脑。再看看两国的网友评论,温皇又觉得,这群人族是不是都有鱼尾癖。凭什么在评选十大圈外美男的时候把欲星移排在任飘渺前面?而且欲星移的还是原形照,鲛人滤镜犯规。  
   “哎呀,不要做出一副要割我鱼翅的表情。”欲星移应该是在家里,背后支着几个架子,上面堆着各种材质的布料。“真割了我的鱼翅,你的婚礼就要延期了。但现在看温皇的模样,或许延期才是明智的决定?”  
   真是稀奇,明明神蛊峰上也是花花草草一大堆,温皇本人又是摆弄毒花毒草毒虫的一把好手,居然会在东瀛因为樱花而花粉过敏。这叫什么?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我是医生。”本就是想在樱花季办婚礼,没有樱花,在神蛊峰办不也一样?温皇面带微笑,“我可以吃药,不劳费心。”  
   “说正事吧。”赤羽将温皇推出镜头外,看欲星移给他展示的几种布料,思考一会儿后,诚实地回答,“这不都是红色吗?”  
   “……”欲星移回头看身后一片正红玫红绯红肉红浅红各种红,“虽然我是第一次做和服,但,你还是全交给我吧。”突然对你的审美失去信心了呢信之介。温皇的衣服都是由凤蝶操办,估计也给不出什么好的意见来。  
   “行。”  
   “那就敬请期待了。”  
     
     
   “东瀛的温泉果然名不虚传。”  
   军师独享的温泉在今夜迎来了第一位客人。这精致小院的浴场自然也是精致非常。假山竹林为屏,玉石砌成的浴池外铺着细碎白净的河沙,河沙上摆放着金玉美石制作的植株。竹林屏障外的樱花不时被风吹落些花瓣飞进来,落在升腾热气的灵泉上。  
   温泉虽好,但神蛊温皇却不是来享受温泉的。  
   他是来享受温泉里的朱凰的。  
     
  
  
  
   
   西剑流的祭司最终选定的是东瀛较为传统的神前式婚礼。婚礼的地点在西剑流家传的神社,受邀者皆是东瀛十八名流出身的精怪。  
   昨夜里有一场雨,今日的地面都被铺上了一层柔软的花瓣充作地毯。  
   尽管考虑到温皇的国籍,婚礼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修改,但整个婚礼过程还是十分庄重肃穆的。天宫伊织充当神官,客人到齐后,仪式便正式开始。  
   温皇头一次穿和服,还是红色,居然也不违和。赤羽在宫本总司与月牙泪的引导下随后现身,两人并肩后,随引路巫女朝神宫走去,修祓过后,天宫伊织面向神祠诵读祝词祷文。三献过后,便是结婚誓词。  
     
   “喜今日嘉礼初成,良缘遂缔。诗咏关雎,雅歌麟趾。瑞叶五世其昌,祥开二南之化。同心同德,宜室宜家。相敬如宾,永谐鱼水之欢。互助精诚,共盟鸳鸯之誓。此证。”  
   “从兹缔结良缘,订成佳偶,赤绳早系,白首永偕,花好月圆,欣燕尔之,将泳海枯石烂,指鸳侣而先盟,谨订此约。”  
     
   宾客席上众妖皆是感叹,不愧是文化妖,这说的都不是人话啊!  
   在西剑流供奉的神前过完仪式,温皇就成为了西剑流名正言顺的军师夫人,地位一下水涨船高。之前对他爱答不理的东瀛名流排着队来给他敬酒告罪,温皇虽然心里不爽,但这些奇形怪状的妖怪嘴上说的话还是好听的,便也就一杯杯的喝了下去。  
     
   “果然不是错觉……”赤羽这边,欲星移正打量着赤羽,若有所思。  
   “怎么了?”赤羽牵着小萤,温皇先前和小孩说过要请人家当花童,却放了小朋友鸽子。小萤懂事表示理解,赤羽却不能当做啥也没发生,便在客宴上带着小萤玩耍。  
   “之前做礼服的时候量过尺寸,当时我以为信之介你是长胖了。也是,你那么爱吃卤肉饭,会长胖也正常。”  
   “……”  
   “但我现在看,你只有腰腹有变化……”欲星移还是不太确定,扭头去妖群里寻找那个正在拈花惹草的大龄女妖,“老五,你过来一下——”  
     
   这便是双喜临门了,鸓鸟朱凰新手夫夫由于缺乏常识,谁也没发现爱的果实已悄然萌芽。根据冥医的诊断,这枚蛋是去年冬天怀上的,凤凰和鸓鸟都是神兽,怀胎在一年左右,如果运气好,今年年底,蛋就会生下来。开春就能破壳。  
   “这显怀也太快了吧?俏如来当初生啾啾的时候,人形可是半点变化也没有。”欲星移摸摸赤羽的肚子,被温皇瞪了也没介意。  
   “其实蛋在这个时候应该早已成形了,剩下的时间待在体内是为了吸收未来破壳用的灵力。信之介的肚子也不会再变大。”凰后解释着,“可一般凤凰蛋也没有这么明显……是鸓鸟吗?”  
   “……”全球唯一一只鸓鸟表示,他少年时就灭了全族,族内孕妇孕夫是个什么情况,他也不知道。  
   “应该是凤凰。”冥医再次伸手感受了一下,“嗯?这好像是两个灵力源……双胞胎?”  
   接下来的鸡飞狗跳不必多说,欲星移只觉得剑无极真是非常大胆。当初敢泡凤蝶,后来敢一直泡凤蝶。温皇刚变白成功就敢跑去问他和凤蝶什么时候办婚事……  
   现在听说自己丈母娘怀了双胞胎,他居然敢拉着凤蝶在东瀛名流集聚的情况下直接求婚。也是,毕竟温皇当时答应的就是,他和信之介的第二个孩子出生后凤蝶就可以嫁。  
   温皇,虽然你被岳母教训的样子很不帅气。但任飘渺揍女婿的样子真的好靓仔。  
   欲星移看着热闹,同时又很忧愁,北冥家除了缜儿还剩下五个儿子打光棍呢。万一有一个碰上任飘渺这种级别的凶岳……  
   画面太美,他头好痛。  
     
   三月上的道域,三月下的东瀛,四月初的羽国,五月末的魔世,六月中的中原……婚礼一场接一场,欲星移整条鱼都被这充斥整年的欢快气氛感染,在八月下旬也走入婚姻殿堂。  
   大概是因为正在假期,与欲星移有交情的妖怪到得很齐全。千奇百怪的礼物也收了不少。  
   冥医和师兄送来万济医院的打折卡,说实话他以后都不会再去住院了好吗?凰后送了一套他的同人文全集,数数份子钱,这还没有老五出他本子赚的一半吧?铁骕求衣送了十坛风月无边,他其实不是很喜欢喝酒,回去的时候让老二带三十坛百里闻香走好了。温皇送了他一只替命蛊,这个挺贵重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看在信之介的面子上才送给他。还有公子开明,戮世摩罗,上官鸿信等等……正常的新婚礼物没几件,大概真是因为他做人失败。  
     
   最珍贵的,还是缺舟的礼物。  
   他送来一个机会。  
     
     
     
   “芸姬,你不是和昭华,宝璋两位姐姐约好了一起去找爱国玩吗?”  
   周末,欲星移从被窝里把赖床的小女儿刨出来。  
   “呜……啊——!”  
   听到温皇家两只小凰的名字,原本还哼哼唧唧地往被窝里钻的小鲲立马坐了起来。  
   “父君早上好!”北冥芸姬给了欲星移一个早安吻,乱糟糟的紫发蹭得欲星移有些痒痒。  
   “早上好。”在女儿脸颊回吻,他用手指梳理了一下女儿的头发,“快起来准备吧,你萤哥哥也会过去。”  
   “乐哥哥不和我一起去吗?”芸姬眨巴着琥珀色的眼睛,“他昨天和芸姬说想去看云雪。”  
   “今天不行。”欲星移把女儿从被窝里抱出来,“在褪鳞期结束前,他都不可以乱走的。云雪现在还小,也不适合见太多生人。你们过去,也不可以给俏如来哥哥添乱明白吗?”  
   上官云雪是俏如来和上官鸿信的二女儿,一只雪白的青丘狐,神似俏如来。  
   “嗯……”芸姬扭动着屁股,从欲星移怀里下来,有些纠结地开口问:“父君,我还会有弟弟妹妹吗?”  
   “这,”欲星移脸上飞红,“芸儿问这个做什么?”  
   “芸姬想要弟弟妹妹,我家里只有哥哥。”女孩儿眼中满是向往,“云雪好可爱,我也能有个狐狸妹妹吗?”  
   “哈哈哈,从基因的角度不行,”欲星移为这童言稚语笑出了声,“但你可以把云雪当成自己的妹妹对她好,咳,好像辈分不太对?至于你会不会有弟弟妹妹,待会儿去问你父王吧。”  
   “好~”  
     
   浮生半载,珍宝失而复得。欲星移已别无所求,他拉开窗帘,又一个春天到来了。  
   春去秋来,夏收冬藏,岁月的河奔流不歇。  
   人间的故事永不完结。  
  
正文完

评论(7)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