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子酱半退坑,随缘更新

当代妖精生活实录


  

第肆章、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荫  
 
   天气转凉,金光国立大学的银杏大道已是满眼金黄。片片银杏在风吹过时便如蝴蝶飞舞般翩然飘落,美不胜收。 
   赤羽漫步于这美景之中,一边赏景一边等人。 
    
   “赤羽先生!” 
   在医学院担任助教的凤蝶在黄昏之时到来了。她今天穿着浅粉色的西式套裙,扎着马尾,明媚又干练。她这一喊,不仅引起了赤羽的注意,也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 
   看了周围因赤羽而已经聚集有一定规模的学生,凤蝶直接揽住了赤羽的胳膊,并朝学生们露出了一个神蛊温皇招牌“如沐阴风”式微笑。在一众心碎的目光里和赤羽有说有笑地往校园外走去。 
    
 
   今日是剑无极正式出院的日子。众人先前便约定了要为他庆祝,可惜宫本总司去了苗疆出差,东瀛这边只有赤羽和神田京一出席。 
   庆祝的地点是还珠楼旗下的一家酒店。 
   西剑流在中原分部的人类业务主营商超和生鲜供应,赤羽接手管理后便常与还珠楼打交道。起初他还好奇一家主营网络信息技术的公司旗下为何会有如此多的饭店酒楼,但在知道这家公司的幕后老板是温皇后,他便释然了。 
   只是因为好玩吧。 
    
   既是大学的教授又是医院的医生,还是上市公司的老板…… 
   呵,有趣的男人。 
   有趣的男人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出现,并且今天也不会出席。 
   赤羽也不知道那人是没兴趣了,还是怕了。 
    
   “赤羽先生你好哇!” 
   赤羽正盯着酒店包厢的字画出神,爽朗的声音突然打断了他的思绪。想来剑无极和凤蝶已经在门口接到了第一位客人。 
   他回头,看见一个穿着毛领皮衣的年轻男人,褐发蓝瞳,神采飞扬,有着狼的气息。 
   “狼主?” 
   “哇靠!你们智者都会读心的哦!”千雪孤鸣表情夸张地大声说道:“我还没自我介绍呢,你就猜出来我是谁咯!” 
   “狼主说笑了。”赤羽被逗笑,“观你周身气度,再想想今日聚会的目的,并不难猜出你的身份。” 
   “反正我是猜不到啦~”千雪大步过来和赤羽握手,大力的晃了几下,“你这么聪明,难怪心机温仔会喜欢你哦。藏仔你说是吧?” 
   赤羽还没来得及对千雪的话有所反应,就见一个有着和史艳文相同面容的男人也走进了包厢。这一位的身份不用猜,光是那张脸就足以让赤羽明白。他就是史艳文的双胞胎兄弟,苗疆曾经的战神——藏镜人。 
   现在是叫做“天地不容客”?赤羽思索着要如何称呼这位战神,藏镜人抢先开口了。 
   “你就是点了神蛊温皇老房子的那把火?”藏镜人仔细看了看赤羽,哼了一声,“至少他的后代不会像他那样目小了。” 
   “藏仔你黑白讲啥啊!!”千雪见赤羽脸色不太好看,立马冲到藏镜人面前疯狂眼神暗示,“温仔还在追求赤羽先生捏!” 
   “哼!” 
    
   苗疆三杰…… 
   哈!赤羽在心中冷笑,能和神蛊温皇那个神经病做结拜兄弟,另外两人果真也不太正常。 
   “对了对了险险忘记了!都是藏仔乱说话打断我了!”千雪又走到赤羽面前,把手上提着的东西递给他,“温仔托我带给你的,是他自己酿的酒哦!味道一级棒啦!我去年问他要了好久他连半瓶都不给我,真是气死啦!” 
   “这……”赤羽接过袋子一看,里面果然放着两个白瓷酒瓶。自己不来却托朋友带礼物?赤羽是真想不通那家伙在想什么了。 
   千雪还在数落温皇的小气,说到一半又把话绕回赤羽身上,他挠挠头,说:“温仔还托我告诉你,他因为上次的意外被妖管局处罚禁闭了,三个月不能离开神蛊峰,不是有意冷落你。” 
   “活该。”藏镜人吐槽道。这位看上去不太好相处的男人正在和人手机聊天,手机上还挂着与他形象极其不搭的少女心毛绒小狐狸挂件。 
   “还有,他说上次见面忘记要你的联系方式。这些天往西剑流的邮箱发消息还被拉黑了,所以……”千雪把手机屏幕转向赤羽,上面是是一个二维码。他眨巴着眼睛问:“现在可以加上吗?” 
   “……” 
   神蛊温皇,你居然找人代打。 
   赤羽恨恨地掏出手机,向那个青蛙头像发送了好友申请。 
    
 
 
   夜幕降临,小宴已经接近尾声。这种参与者多是年轻人的聚餐,饭后总还会有派对。这时候大人再跟过去就显得不适宜。 
   赤羽饮下剑无极表达感谢的酒,收了凤蝶手作的小礼物,便准备离开。 
   藏镜人还在嘱咐俏如来不能多喝酒,如果醉了要记得给史艳文或者他打电话,千万不能找某个东北大雁等等等等。 
   一顿饭的时间,赤羽对千雪孤鸣和藏镜人都有一定了解。 
   藏镜人是重情惜情之人,冷硬的外表下有一颗柔软的心,十分重视亲人朋友。千雪孤鸣大大咧咧,豪快爽直,能为兄弟两肋插刀,是江湖侠客的性格。赤羽也就明白了三杰之间为何能冰释前嫌。温皇作,另外两人愿意退。即使因为温皇的游戏险些丧命,仍然能念着过去的情谊原谅和解。 
   神蛊温皇也真是好命,折腾几百年,身边人谁也没放过,到最后,居然也几乎没失去什么。 
   “赤羽先生啊!”一时兴起多喝了两杯的千雪明显有些上头。他傻笑着盯着赤羽看,“你长得真的很好看唉!嗝!跟我王叔有得一拼哦!”他眼神迷离,“我以前还跟藏仔讲,说温仔要求那么高,说不定要孤独终老,只有我们陪他咯!现在……嘿嘿嘿,上一次三杰聚会,我第一次看到温仔那种表情,嗝!他以前哦,对感情都是先放弃,先放弃就不会失望,他就是那样想的!嗝!他现在主动追求你,一定特别特别喜欢你,就像我喜欢王叔那样喜欢你……”赤羽听着这颠三倒四的话语,只觉得耳朵发烫,可千雪还没有说完。“你要跟温仔好好的哦!我还等着喝你们的喜酒呢!对哦!还有孩子的满月酒,嘿嘿嘿……” 
   说到这里他像是心满意足了,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去扯了藏镜人往门外走。 
    
 
   “人家小年轻谈恋爱藏仔你搞什么乱啦!俏如来都是可以生孩子的年纪咯!” 
   “生什么生!我不同意!!!” 
   “安咋?你又不是史艳文嘞!” 
   “史艳文他敢同意!!!” 
   “藏仔你做事也要讲道理啊!” 
    
   藏镜人这时候已经被拉到了门口,他回头给了俏如来和其他孩子一个警告的目光,又硬邦邦地对着赤羽丢下一句“目小温作妖的时候可以来找我”,接着便把已经晕头的千雪扛起来大步流星地离开了。 
 
   正喝着酒乐呵呵的听师弟八卦的神田京一一个猛甩头看向自家军师。 
   赤羽信之介眼中是一片茫然。 
   赤羽信之介心情复杂。 
    
   到底为什么会被狼主藏镜人当成自己人? 
   神蛊温皇到底都和他的兄弟说了什么? 
   有本事也给他说说啊。 
   面对面那种。 
    
    
   赤羽披着浴袍从浴室里出来,放在餐厅桌子上的手机提示灯正闪烁着。 
   他用灵力烘干头发。一边拿过手机,一边走到酒柜前取出一瓶红酒来。 
   去取酒杯时看见了他随手搁下的装着神蛊温皇礼物的袋子,便把白瓷酒瓶中的酒倒了些出来。酒液是清亮透明的浅粉色,有浓郁的甜腻香气,大概是果酒。 
   赤羽只嗅了嗅酒香,便将其搁置一边。取出高脚杯给自己来了点红酒。 
   华灯初上,高层公寓的落地窗将人间灯火尽收眼底。赤羽站在窗前看天宫伊织发来的消息。 
   〖你最好快点找对象,我昨天看见义父在看什么大智慧婚介所的广告,说不定是想要给你安排相亲。〗 
   他此行中原,本只是为了检查分部的运营情况,顺便受久护之托去看看风间烈,再和默苍离交流一番。事情结束便应该回转东瀛。但西剑流的祭司——也就是他的义父,认为他从破壳起就一直待在东瀛,现在东瀛形势稳定,西剑流也有祭司和死门队长与两位天王驻守,他可以在中原多待一些时间,也可往其他境界游玩。 
   他起初还不明白义父是为什么不赞同他回去,后来伊织给他发消息,说义父和联盟的其他人聊天时发觉他长到八百来岁还没有对象,怀疑是自己给了他太多压力,让他没有时间谈恋爱。便和柳生大人商量好给他放假,先在九界多玩几年,看有没有喜欢的,如果没有,再回东瀛。 
   现在看来,义父比他预料的还要着急。 
   〖对象的话,其实有一个合适的。〗 
   他给伊织回了信息。 
   〖顺利的话,过不久就能介绍你们认识。〗 
    
 
   和温皇初见的第二天,赤羽的私人邮箱收到了一份文件,送信人那里署名采参客。 
   文件内容是神蛊温皇和任飘渺的资料,从出身到经历,事无巨细,详尽得令人惊讶。 
   简单总结:神蛊温皇这个妖怪,天生心性凉薄,少年时就弑父灭族,后来游戏人间追求刺激。百多年前,温皇看了本小说,跑到书中记录的羽国找寻书中人物对局,可惜扑了个空。为了找到那名策天凤,温皇给羽国高层下毒,从羽国君主,也就是策天凤的徒弟上官鸿信口中得到了消息。因他这一番举动,他收养的人类女孩凤蝶险些被上官鸿信杀死。温皇在中原遇上化名为默苍离的策天凤,为逼默苍离与他对局,也为了给在苗疆密谋作乱的北竞王添堵,他利用自己的兄弟,闹得中原苗疆不得安宁,制造了大量无辜的死伤。藏镜人和千雪孤鸣也在乱局中失踪,一时生死不明。可惜北竞王擅长忍耐,默苍离眼里只有众生,三人都未能有真正锋芒毕露的对阵。智斗无法满足,温皇又转而去折腾宫本总司。为逼宫本总司同意和任飘渺死决,温皇设计俏如来,雪山银燕,甚至直接对风间烈下杀手。 
   种种事迹,都展现着温皇的薄情寡义。 
   最后老天爷都看不下去,在不悔峰剑十一出世的同时落下一道天雷把任飘渺劈成了残废。 
   就此,凤蝶带着他退隐还珠楼。此后五十年牵扯到还珠楼的风风雨雨,都是由副楼主和代楼主出面处理。 
    
 
 
   采参客特别备注,虽然恢复后的温皇像是被天雷安上了良心,但他的本质还是那个不计代价追求愉悦的怪物。伪装得再好也改不了拈花惹草的本性,在他醒来后的一百零三年里,招惹绯闻对象数不胜数,大概能站满神蛊峰。 
   最后,采参客贴心表示,对付温皇,最好的办法就是无视。以不变应万变,时间一长,温皇失去兴趣,自然会去寻找新的刺激。 
    
   赤羽在这些日子里曾向资料中提到的当事人求证过故事的真实性。结果证明采参客以诚待人,并没有半句掺假。只是绯闻对象里更多的是相亲对象,还都失败了。 
   赤羽的理性告诉他应该与温皇保持距离,上次挑衅还可以说是一时冲动。可知道了温皇和任飘渺的过去后,这样的举动就太危险了。拉开距离,改变态度,才是上策。尤其总司还与任飘渺有旧怨,作为总司的兄弟,他也不应该对这家伙有好感。可赤羽感性的一面又使他想要靠近,大概是从未见过这样的人,便有了无限的兴趣。 
   那天在冥医家,他们确实有一段愉快的对话。不论是什么话题,都能跟上彼此的节奏,猜到对方的想法,并有一致的意见。那种感觉很奇妙,他们不像是才认识几个小时的陌生人,更像是相识已久的知交好友。若不是温皇故意把话题扯到风间烈身上,他们或许能聊更多。 
   他其实很喜欢温皇认真时的模样。 
    
 
   今日初会狼主与藏镜人,虽然不排除有温皇在两人面前演戏来设计赤羽可能,或许他们根本是串联。但直觉告诉他,温皇不会这样做。用性命去测试换来的真情,温皇不会再去破坏它。 
    
   所以温皇是真心? 
   赤羽吃了一块凤蝶给的手作巧克力。可可的味道在唇齿间化开,口感丝滑。 
   不错的手艺。赤羽点评,只是稍微苦了些。 
    
 
 
   “巧克力里的确有其他东西,但我看不出是什么。”站在面前的衣川紫面有愧色,“十分抱歉,信之介大人。” 
    
   大意了。 
   有问题的居然不是温皇送的酒。 
   赤羽只觉得浑身都在疼,那种疼痛是血管内的焚烧感带来的,断断续续,愈演愈烈。 
   “这不是你的错,蛊术本就非你专精,在东瀛,也少有人用蛊。”赤羽控制着自己的表情,让他看上去和平时别无二致,“不用介怀。” 
   “那信之介大人的身体?” 
   “吾自会解决,你且放心。吾现在出去一趟,如果旁人问起,就说我外出访友,不可让他人知晓吾中蛊一事。” 
   “这……” 
   “明白了吗?” 
   “是,信之介大人。” 
    
 
 
   神蛊温皇的闲云斋位于神蛊峰上,那是城市郊区众多山峰中的一座,因为温皇定居在此,才叫了神蛊峰。 
   神蛊峰方圆数里皆是温皇的私人领地,边缘有高大的铁门,挂着禁止入内的牌子。铁栏后是深幽的树林,通往神蛊峰的路上布置有奇门遁甲,还有各式各样散养的蛊虫,足以叫人类和绝大部分精怪止步。 
   赤羽被还珠楼副楼主兼闲云斋管家酆都月带上了神蛊峰。这只白鹤带他进了闲云斋的花园后便离开了。留赤羽看着眼前通往不同方向的青石小径思考。 
   他总不可能一条条走过去找温皇,谁知道这花园到底有多大?那要用飞的吗? 
    
   “喵~~” 
   绵软的一声猫叫。 
   赤羽望向声源,看见一只白色长毛猫在前方用冰蓝色的眼睛看着他。 
   “喵~”这猫儿又叫了一声,转头向着其中一条小径。 
   “是要我跟着你吗?” 
   “喵~” 
    
   猫儿迈着轻盈的步伐为赤羽引路,若是赤羽在途中停下赏景,猫儿也会停下等待,这样子走走停停,也颇有趣味。 
   温皇的花园根本就是闲云斋背后的半片神蛊峰。他这里设有聚灵阵,磅礴的灵气叫那些稀有的美丽花朵时时盛开。又引水造出一片湖来,叫湖水环绕着花园,形成聚集生气的阵法,园中鸟兽鱼虫,皆有几分灵性。 
   那片湖在闲云斋的背后,湖心有一座精致的小亭,亭子上挂着风铃与纱幔,风吹动薄纱时可见其中隐约人影。 
   猫儿带着赤羽踏上通往湖心亭的木桥。这时已经可以听见亭中琴声,嗅到风中茶香。 
   猫儿先一步进了亭子,琴音也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温皇的声音。 
   “吾以香茗待客,赤羽大人却叫吾久等啊!” 
   “哈,先生这花园景色甚好,叫赤羽看得入迷了。” 
   “能得赤羽大人喜爱,是这花园的荣幸。” 
    
 
   赤羽掀开纱幔步入亭中,见温皇正摆弄茶具。一把白玉琴被搁置在他身后。温皇今日穿一身墨蓝色的长袍,束发无冠,与闲云斋古式风格统一。叫人类见了,估计会认为温皇在拍什么古装剧。 
   “说是待客,却让酆都月送到花园门口便走,你是想看我迷路吗?” 
   “欸~叫酆都月离开,只是因为吾想要与赤羽大人在这花园中独处啊~” 
   赤羽今日是为私事而来,衣着不似初见那般正式。他穿着深红色的和服,外披黑底绣有金色凤凰的羽织,手持一把金银两色的祝仪扇,红发散开,减了凌厉多了柔情。 
   温皇心里一动,道:“况且无双也有很好地为赤羽大人引路啊。” 
   “无双?”赤羽在温皇对面坐下,原本在温皇脚边打转撒娇的白猫听见赤羽的声音,便跳到了赤羽的腿上躺下,喵喵叫着露出柔软的毛肚皮。“是器灵。” 
   长年使用的灵器在满足一定条件后会具有意识,从本体中脱离出形体。这白猫想来便是任飘渺手中的那把闻名九界的名剑——无双的器灵。 
   “正是。”温皇把茶杯放到赤羽面前,看无双一改平时的高冷模样,喵喵叫着抱住赤羽逗弄的手撒娇,笑着说:“无双出现十数年,一直不亲人,连凤蝶也抱不住它。现在它倒是与赤羽大人一见如故,呃!” 
   只见无双不满足于舔舔手指,站起来去够赤羽的唇。赤羽微仰起头,露出了白皙修长的脖颈,无双的舌头舔在上面,留下湿漉漉的水痕。 
   “无双。” 
   听出主人语气中的不满,无双立马缩回了赤羽的腿上。 
   赤羽接过温皇递来的手巾擦擦脖子上的猫口水,抬眸扫一眼温皇,道:“果然物似主人形。” 
   “无双的主人是任飘渺,与温皇无关。”温皇是满眼无辜。 
   “呵呵呵呵。”赤羽没理会这人的说辞,把无双放到地面。无双看了两人一眼,挤开纱幔离开了。 
    
   “啪!”赤羽合上祝仪扇,将扇柄扣在石桌上,火属灵力朝桌子另一边的温皇扑去。 
   “哎呀。”温皇不疾不徐,品了一口茶,将茶杯放回桌面。手指轻扣一下,便化去了赤羽的攻击。 
   “赤羽大人因何生气呢?” 
   “我不该生气吗?你居然在凤蝶的东西里下药。” 
   “嗯?是药,而不是蛊吗?” 
   “我最开始的确以为是蛊。”赤羽握着祝仪扇在掌心轻轻敲着,目光暗沉,“但我是凤凰一脉,凤凰血液死克阴邪,任何蛊虫都不可能在凤凰体内生存。纵使你有〖神蛊〗的名号,也不可能改变蛊虫本身的性质。所以,你下的是药,而非是蛊。” 
   身体的疼痛在达到一个峰值后便开始消退,在他自神蛊峰山脚到花园湖心亭这段时间,痛感已减弱到可以忽略不计的程度。方才运使灵力,本来有些阻塞的灵力流转已变得通畅,从诞生起便折磨着他的顽疾似乎在消失。 
   “你要赠药,何必浪费凤蝶的一番心意。” 
   “赤羽大人没有动我送的酒,这便是我行此步的理由啊!至于凤蝶的心意……”温皇取出一个盒子推到赤羽面前,“我猜你今日必会登门,便特意带来交给你。” 
   赤羽将盒子接过,打开盒盖,一阵浓郁的奶香传出,是一盒曲奇饼干。饼干油纸上还有一张写着娟秀字迹的小卡片。 
    
 
 
   我还以为你是偷摸进厨房往锅里下药。合上盒盖,赤羽用眼神示意温皇。 
   “巧克力是我亲自下厨为你准备。”只见温皇做出一副忸怩的模样,像有些害羞,“我从剑无极那里听说,在东瀛,人们会用此物表达爱意。趁凤蝶去上课,我可是花了半个月的休闲时光去学习制作方法。不知赤羽大人可有接受到我的心意?” 
   “……”你都去了解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赤羽没绷住严肃的表情,笑了,说:“我该称赞你手艺不俗,巧克力很好吃,但我更喜欢甜一点的。” 
   “可惜,甜了就遮不住药味了。下次有机会再为你准备吧。” 
   “好说了。”赤羽端起茶杯,茶水的温度刚好入口,“那药到底是什么?” 
   “不过是我制来为你祛除火毒的小玩意儿。”温皇见赤羽已放松下来品茶,便起身取了白玉琴,凭栏坐下,置琴膝上,抚琴奏乐。“你我初见之时,我便发现你体内有陈年暗伤。分别后便派人去了东瀛打听你的事情……你在灾变那年出生,后来辗转流落到东瀛,被西剑流的夜叉修罗收养。人间灵气稀薄,需要百年光阴积蓄才能使凤凰破壳。天界崩毁时,第一支遭难的精怪便是凤凰,天火在凤凰体内燃起,叫能浴火重生的凤凰几乎尽数化为灰烬。你尚未破壳逃过一劫,体内却仍有天火的一丝火息,随着你的成长,这火息也与你体内的凤凰火不停的争斗,每一次涅槃,都有可能叫你丧命。虽有西剑流的秘法避免你被天火吞噬,却无法减轻你被火毒折磨的痛苦。多年前胧三郎欲称霸东瀛,西剑流当时的流主炎魔幻十郎也被他所杀,你为了联合东瀛所有力量四处奔走,又在决战之时为保护西剑流祭司自毁根基,再次涅槃。这一次,便是两百年。涅槃修复了你的功体,可这两百年内天火与凤凰火争斗不休,也叫你的经脉难以支持,留下了沉重的暗伤。” 
    
 
 
   “还珠楼的情报果真厉害。” 
   “赤羽大人这两个月不也在调查温皇?” 
   “是啊。”赤羽用指腹摩擦着茶杯上的花纹,眉眼含笑,看温皇垂眸抚琴。“知道了你的故事,便可惜荒废了这两百年的光阴。” 
   “哦?”温皇抬起了头,“我还以为赤羽大人会先批评温皇一番。” 
   “为何?”赤羽迎着温皇的目光,不改颜色,“我不认同你的行事,你的设计,你的疯狂……但我清楚你每一步的动机。只可惜,中原苗疆风云涌动之时,我不能亲至,一睹名人风采。若我清醒,得知总司被任飘渺纠缠,必会渡海而来,说不定,会与你对局。” 
   “哈哈哈哈……”温皇放声而笑,浑身都透着愉悦的气息。“可惜温皇已非过去的温皇,逼命的快感已经享受过,如今只想和心上人在这闲云斋安度晚年呀!”说罢,一曲奏毕。温皇回来桌前,目光灼灼看着赤羽,又伸手将赤羽的额发拨至耳后,捏了捏露出的圆润耳垂,说:“不知赤羽大人可愿意赏脸,和温皇谈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呢?” 
   “那要看你的诚意了。”用祝仪扇拍向温皇不老实的手,轻推一把这人的胸膛,这人便浮夸地向后仰去坐回凳子上。 
   “让赤羽大人了解温皇的全部,难道还不够有诚意?我完全可以拜托千雪罗碧,甚至还珠楼所有人陪我演戏,叫赤羽先生不知道我曾经背叛兄弟,利用凤蝶的事啊!” 
   “这样,还不够。” 
   “那……好吧。”温皇刚吃了嫩豆腐,心情正好,坦言道:“上次分别,我思考了许久,到底该如何展现真心。我和好友们商量,本来是想安排一次约会。结果妖管局以我防卫过当杀人为理由,要关我禁闭。他任飘渺杀的人,和我温皇有什么关系呢?可妖管局局长是元邪皇,我也只能服从判决。好在温皇家中有齐备的医疗设施,利用这时间,刚好可以为你制作祛除天火火毒的药物。赤羽大人可是要与我长长久久,白头偕老的啊~” 
   “天火非是轻易能去除之物。这药,到底是用什么做的?怎样做的?” 
   “对于其他人来说,这药很难制作,但对于温皇却并不难啊。”见赤羽面色变化,温皇一改玩笑的语气,问:“赤羽大人可曾听过鸓鸟?” 
   “早在天界崩毁前就被灭族的精怪。因为天生能辟火,和凤凰一族关系算不上好……”赤羽话到一半,了悟地看着温皇,“你是鸓鸟?” 
   “正是。”温皇勾起嘴角,“药物的主要材料是我的血液,为了不影响你本身的凤凰火,又另外加了几种天材地宝。虽然我想要减轻药效发作时给你造成的负担,但时间来不及……现在你的身体正在慢慢恢复,剩下的巧克力就不要吃了,会影响功体。” 
   “你真是……”也许是是心理作用,赤羽现在看温皇,只觉得他比初见时要苍白许多。 
   “哎呀,赤羽大人是在心疼我吗?”温皇没有放过赤羽眼中一闪而过的情绪,“只不过一点点的血液,不用放在心上。若赤羽大人介意,便将这当做我的诚意吧。这样的真心,赤羽大人接受吗?” 
   “……你本来不是打算约我出去?”一时放松,流露真情,叫温皇抓住机会。赤羽心中微恼,尽管动容,却不愿意就这样松口。“我期待下一次见面。” 
   说罢,赤羽起身欲走,刚转过身就被一只手抓住肩膀拉了回去。 
   “神蛊温皇!!” 
   “唉……”温皇将气恼的朱凰扣入怀中,把头放在赤羽肩上,贴着心上人的耳根叹息。 
   听这一声好似受了无尽委屈的叹息,赤羽蓦地心软,身体也放松,叫温皇紧紧的抱着他。 
   片刻后,温皇的声音再度响起。 
   “下一次见面我也会好好准备,但赤羽大人也该给我一点奖励吧。”说完,这人便用埋头从赤羽的耳垂一路向下啄吻,叫那雪白的脖颈泛起红潮。 
   和服的领口被蹭开了些,他们已是面对面地搂在一起。温皇在赤羽锁骨处一吻后,便抬头去看赤羽。赤羽的红瞳此刻如春雪消融的湖面,水光粼粼。 
   温皇心动非常,凑上去和赤羽接吻。柔软的唇瓣贴合,是赤羽先伸出舌头舔了舔温皇冰凉的唇,温皇先有些惊讶,下一刻就按住赤羽的后颈扣开他的牙关长驱直入。 
   近乎暴戾的掠夺着朱凰口腔中的空气,亵玩般追逐吮吸红舌。赤羽勉强回应着温皇强硬的攻势,从喉咙里挤出几声呜咽,唾液在这唇枪舌战中从唇角淌下…… 
    
   我真是疯了。 
   两人在此时有着相同的心声。 
   这一吻结束,目光交错,意乱情迷。温皇一手揽着赤羽后腰,一手抚着赤羽细滑的下颌。赤羽将双手环上温皇的后颈,胸膛抵在一起,两人胸口的鼓动同样激烈。渐渐,呼吸交缠,同时阖目,再度吻在一起。 
    
   “丈人爸~~蝶蝶要我来问你晚上吃什…么……啊……” 
   剑无极一把拉开垂下的纱幔,只看见他老丈人把他赤羽阿叔压在亭中石桌上,两者衣衫不整呼吸凌乱…… 
    
   我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看温皇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件宽大的外套遮住赤羽,又冷着脸朝自己走来,剑无极大脑一片空白。丈人爸的衣领盘扣已经解开,露出的皮肤上有鲜艳的吻痕。 
   看来赤羽阿叔很辣哦! 
    
   “剑无极。” 
   “啊?” 
   “剑十一·涅槃。” 
   “啊啊啊啊!!!!!!!”

  

【待续】

评论(7)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